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元邦地产吴标:广州新政影响力短期还是有的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杨晓敏  2010-05-21 18:12

[摘要] 吴标表示,其实,房地产政策还没有股市上不确定的因素多,但广州新政对楼市短期发展还是有影响。这主要还是要看在打击炒房和规范土地市场两个方面的落实情况。

编者按:千呼万唤始出来,广州新政细则落地。今天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我市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的意见,政府并未对三套房停贷做出限制,二套房认定标准将于近期落地。针对广州楼市新政,搜房网记者采访了元邦地产营销策划总监吴标。

吴标 元邦地产营销策划总监

吴标表示,其实,房地产政策还没有股市上不确定的因素多,但广州新政对楼市短期发展还是有影响。这主要还是要看在打击炒房和规范土地市场两个方面的落实情况。

吴标认为,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由于风险高、资金回笼慢、开发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太多,它要生存,利润是一定要有的,如恒大一边提出降低,那边就要从成本开始减。没有高利润,谁做开发商? 这点是不容置疑。那么开发商利润是无法让步的,就要从源头开始,那就是土地。楼市政策如果想达到一个调控楼市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在土地政策这一块上下功夫。

如果政府只是想打击炒房者,新政策会让炒房的人买到更便宜的房子;如果想让消费者买到合理的房价,那么合理的区域供求关系要平衡。建议取消入学赞助行为,有些人为了下一代,再高的房价也愿意买。而土地是房地产赖于生存之根本,没有土地,企业就会倒闭。再贵也要抢,合理的土地应该由广大市民说了算。提倡暗标,去掉价者,去掉价者,可以得出一个合理价格。由于是暗标,“去掉价者,去掉价者”。房地产企业应标的价格就不会乱来了,他们会推出一个适合市场合理价格来。

相关新闻:

黎文江:广州新政符合实际 房价将持续在高位盘整

黄文波:广州暂不存在“不发预售证控制高房价

长信地产徐伟钊:广州新政"有所为有所不为"

下一篇:豪宅不一定价贵 8万5装修出140平奢华复式(图)

标签:广州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