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手住宅市场成交疲弱 部分投资客让价抛盘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05-07 08:50

[摘要] 今年五一,适逢房贷新政后首个假期。记者从中原地产各区域分行了解到,3天假期,二手楼成交量和看楼量都较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五成。大多业主对价格比较坚持,只有个别区域的业主急于套现,有一定的议价空间。

今年五一,适逢房贷新政后假期。记者从中原地产各区域分行了解到,3天假期,二手楼成交量和看楼量都较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五成。大多业主对价格比较坚持,只有个别区域的业主急于套现,有一定的议价空间。中原地产市场部人士表示,由于房贷新政出台不久,市场仍处于消化阶段,观望情绪较浓,短期内成交量会有所回落,总体价格仍处于平稳,个别投资氛围稍重的板块如珠江新城,价格将有小幅回落。

部分投资客让价抛盘

中原地产珠江新城高级营业经理杨穗娟表示,天河北板块和珠江新城近期多了不少投资客到分行放盘,新政出台后,这类客户增加了两成,他们议价空间比较大,降价幅度约5%~10%。如日前成交了一套富力爱丁堡的二手单位,原业主持有多套住宅物业,该盘原来叫价2.5万/平方米,由于急着抛售套现,最终以2.16万元/平方米成交。据中原地产天河区高级营业经理顾倩莹介绍,现在市场上愿意让价抛售的均是急需现金周转的业主。

另一个住宅投资较为活跃的新港西板块,五一期间成交也以住宅租赁为主,前来咨询的客户多是求租,求购者较少。中原地产海珠区高级营业经理陈秋炳表示,该板块由于有专业市场支持,因此楼价一直比较稳定。现时成交量虽有所下降,但业主心态普遍还是比较强硬,有个别90平方米以下的业主还出现反价惜售现象。

改善型买家多处观望

现仍属楼价洼地的白云区和番禺区,五一的看楼量和成交量都有所下滑。中原地产白云区高级营业经理李志军表示,假期看楼量较平时周六、日减少了2~3成,但也不乏有心入市的买家。五一该分行成交了时代花园一套约62平方米的单位,成交价为82万。买家是在5月1日看楼,第二天就达成交易。毕竟该区的楼价还是低于中心区,有需要的买家还是会选择入市。

中原地产番禺区高级营业经理袁诚林表示,自新政出台后,以改善型买家为主的华南板块,看楼量和成交量都明显减少。预期市场仍要观望一段时间,成交量短期内难以恢复到新政前。

相关新闻:

市场:量缩明显价格回调 成交量跌三成楼价跌逾一成

五一楼市遭遇滑铁卢 量价下滑将成事实

时代糖果陈小姐:新政对首次置业者影响不大

下一篇:小区迟交楼赔款2万变150?原来合同有猫腻

老城二手房价高量少

另外,老城区的二手住宅租售成交也不太活跃。中原地产荔湾区高级营业经理蒋永华表示,由于荔湾区五一开售的新盘不多,而其它区域有不少新盘趁着假期开售,吸引了不少二手买家前往。同时,老城区二手楼价暂时没有明显回落迹象。在未来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大部分买家还是选择继续观望。越秀区成交比较活跃的淘金板块在这个假期也遇冷。中原地产越秀区高级营业经理朱庆强表示,由于有不少买家和业主都选择外出,因此,这3天的二手市场较往常的周六、日更为冷清。

相关新闻:

市场:量缩明显价格回调 成交量跌三成楼价跌逾一成

五一楼市遭遇滑铁卢 量价下滑将成事实

时代糖果陈小姐:新政对首次置业者影响不大

下一篇:小区迟交楼赔款2万变150?原来合同有猫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