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9月广州楼市将掀热潮 “西关情结”力促荔湾新盘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08-28 09:09

[摘要] 作为广州最老的城区之一,荔湾的优越深深吸引着大部分的老广州。这里不仅位居中心城区的核心位置,交通、医疗、教育等各种配套都非常完善,而且,拥有数百年来已经形成的西关生活模式,更让他们感觉亲切。“西关情节”、“老地方,新生活”等口号,甚至已经成为区内各大楼盘所必须的宣传标语。

作为广州最老的城区之一,荔湾的优越深深吸引着大部分的老广州。这里不仅位居中心城区的核心位置,交通、医疗、教育等各种配套都非常完善,而且,拥有数百年来已经形成的西关生活模式,更让他们感觉亲切。“西关情节”、“老地方,新生活”等口号,甚至已经成为区内各大楼盘所必须的宣传标语。

搜房网调查:广州楼市“金九银十”会来临吗?

【推荐阅读:广州楼市黄金月来临 各区新盘新货齐亮相

【推荐阅读:住房货币化补贴与房价脱节 专家呼吁二次房改】

【推荐阅读:"金九银十"提前打响 广州九月楼盘新货逐个数】

【推荐阅读:成交回稳略升郊区盘继续发威 着数楼盘逐个数】

【推荐阅读:9月广州楼市将掀热潮 “西关情结”力促荔湾新盘

三大项目9月推出市场

从今年的情况看,1~7月份,荔湾区的一手住宅仅有1980套单位成交,位列广州倒数第二位,总成交面积仅有19.63万平方米。然而,这并非是因为荔湾楼市对消费者没有吸引力,恰恰相反的是,由于区内浓郁的老城居住氛围、融洽的关系,以及不可消亡的“西关情结”,深深吸引着广州市民。在最近的两三年,区内推出的多个楼盘,均呈现快速的销售态势,部分楼盘更创造“日光”的奇迹。

但是,由于荔湾区,特别是老荔湾板块,由于土地空间极其有限,可再建设的住宅地块较少,导致了近年来荔湾区的商品房供应一直处于缺货的状态,成交量自然难以比拟其他区域。从另一数据看,荔湾区今年1~7月份的成交均价达到11070元/平方米,仅次于广州的行政中心越秀区和商务中心天河区,位居广州第三位,充分证明了其楼市的价值。

纵观近期的荔湾楼市,能给市场带来较大供应量的项目中,在售的仅有逸翠湾、万科柏悦湾,以及与芳村仅一路之隔的南海海纳天河等几个项目。而在9月后,荔湾区将有岭南湾畔、逸彩新世界、富力君湖华庭三大项目推出市场,可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芳村成为发展重点区域

与芳村地区相比,老荔湾板块的土地供应主要来源于旧城改造的拆迁,也造成了开发成本较大的结果。同时,由于老荔湾的街道相对比较密集,即使是进行拆迁改造,所能供应的地块也相对较小,对不少的开发商来说吸引力并不太大。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荔湾未来楼市的看点,更多需要放在芳村地区。

以往,尚未并入荔湾的芳村地区,虽然与广州的中心城区仅一江之隔,而且拥有便利的地铁交通连接,但始终给人一种边缘化的感觉,对消费者难以形成较大的吸引力,房价也一直处于广州的洼地水平。在并入荔湾后,特别是随着恒荔湾畔以及异彩新世界的推出市场,吸引了大批的公务员,以及天河、越秀的白领阶层购买,大大提升了芳村地区在广州楼市的形象和地位。

未来,随着广佛同城化发展规划的不断落实,以及多个路桥、轨道交通建设的不断完善,芳村地区的“广佛之心”优势越发突出,楼市前景值得看好。

与此同时,与老荔湾相比,芳村的土地可发展空间相对较大,不仅在现阶段尚有多幅原广信公司的闲置地块尚未投入开发。而且随着随着广钢、广船等工厂的厂房在未来的搬迁,以及芳村地区的城中村改造工程的启动,将为区域腾出更为大量的可发展用地,可满足荔湾区在商业及住宅方面的用地建设需要。

相关新闻:

番禺楼市看豪宅新盘角力 南沙别墅只卖洋房价

广州楼市"金九银十"白云卖洋房 花都卖别墅

专家把脉广州购物中心 三大症结待解

广州“绿轴”设计方案出台 未来广州中心由你选

下一篇:十一楼市豪宅扎堆上市 广州或现3万/㎡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