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郎咸平:房价走高因经济恶化 仍看不出有拐点

金羊网-新快报  2008-03-17 08:56

制造业资本大量向楼市和股市转移,意味着什么?泡沫!随着宏调政策的落实,虽然持续火爆的中国股市和楼市似乎开始降温,但这在经济学家郎咸平看来,现行的政策仍然是治标不治本。

制造业倒闭推高楼市泡沫

日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在国内发表“2008中国经济走势的演讲”时指出,目前一些地区的房价走高,不是这个地区的经济环境变得更好了,而是这个地区的经济环境变得更坏。以深圳为例,深圳的房价去年翻了两三番,是因为经济持续恶化,尤其是企业家所面临的投资营商环境持续恶化。企业家不想干了,把公司关了,或者把应该投资而不投资的钱抽出来打入楼市形成楼市泡沫。

他认为,目前看到的股市楼市泡沫并非流动性过剩造成的,最重要的原因是由于近几年来整个国家投资营商环境的急速恶化,我们企业家把应该投资而不投资的钱挤压出来形成虚拟资金打入股市打入楼市。“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笔资金——虚拟资金。第二笔资金就是腐败款大量进入楼市和股市,第三笔资金是国际热钱,第四笔资金才是我们老百姓的储蓄款。”

目前所有宏观调控的政策所针对的资金基本上是第三项和第四项。例如外国人不得买房的规定是针对第三项资金,第二套房贷的问题是针对第四项资金。“不能说针对第三第四项是无效的,但是目标是错的。”我们所有的政策都没有针对项和第二项资金进行调控,所以我们的宏观调控力道不足,因为针对的资金方向是错误的。【延伸阅读:“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房价或现报复性上涨】

相关新闻:

广州楼市:有购房意愿者同比从22%降至15%

抄底只剩7个月时间?楼市10月或复原

央行行长周小川:利率和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8万套新货密集冲击穗楼市 3月出现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