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购房者:没看到房价下跌 开发商:未来房价还上升

新华网  2007-12-24 11:09

日前,新华网就当前楼市是否迎来“拐点”进行网络调查,近两千人参与投票。票样显示:有27.76%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楼市已经进入“拐点”、33.53%的被调查者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拐点”、认为2008年后会出现“拐点”的占到20.14%。数据略显平均,可以看出当前楼市“云雾缭绕”,很少有人看的清楚。

当前,中国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下跌、交易量萎缩。大部分的被调查者认为是房价虚高楼市自身需要调节,另有26.11%的人认为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起到作用,迫使楼市出现回调。

作为购房者,有三成人持暂时观望态度,等楼市走向明朗后再出手。占57.65%的购房者认为,由于房价前期累积涨幅过大,即使出现小幅的房价下跌也买不起。

数据显示楼价下跌 购房者、中介和开发商不认同

购房者:我们没看到房价下跌

房地产市场已进入“拐点”的声音渐起。业内人士指出,所谓的拐点,意指房价由升转跌,依据是各主要城市的房价由空涨向量价齐跌转化。北京的楼市真的进入拐点了么?

中介机构:我们的数据被误读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表示,楼市出现拐点或是调整应该是市场发展的一种必然,但这并不等同于房产价格的量下跌,而是一种涨幅的趋缓。“目前二手房的连续高烧局面已让部分购房需求提前透支,需求减弱,再加上第二套房贷政策,故而导致高价房抛售。但这也只是暂时现象,我们仍然对北京楼市持乐观态度。”

相关新闻:

开发商打着降价旗号耍买家 穗降价楼盘假摔居多

开发商不会赤裸裸地降价 买家现在抄底为时尚早

点评2007年楼市开发商:囤地抬房价 谬论推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