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黎文江:看好当前楼市 六月是买房好时机

——《促销比“武”大会谁能金榜题名?》之“珠三角房博会”

房天下  2014-05-23 16:56

[摘要] 在今天沙龙对话《论战珠三角——2014楼市前瞻》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很看好当前珠三角的楼市,认为需求还是很旺盛,问题主要在刚需房的供应。黎文江预言接下来珠三角刚需房的供应加大的话,成交量一定会上去。现在等待的是开发商供应更多的刚需房。

 

看好当前楼市 刚需房供应增加成交一定上涨

5月21号,著名的国际评级机构把中国的房地产由稳定调到了负面,认为北上广深的房价上涨可能会大大超过我们的预期。当前的楼市可谓是各种观点都有,有唱好的也有唱空的。对此,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看楼市好不好主要看需求。目前楼市需求还是很旺,因此很看好当前珠三角的楼市。

在本次论坛上,黎文江还是继续用数据说话。他表示,广州现在大概有5.6万套库存,大部分都是大户型,就是一个非普通住宅的标准,所以目前广州库存的都是大库存,不是刚需的。刚需的需求还在,所以接下来刚需房的供应加大的话,成交量一定会上去。现在等待的是开发商供应更多的刚需房。

本届房博会“洋味十足”黎文江也建议海外置业

此次房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300多个项目参展,“洋味十足”。近年来海外房产投资也不断升级,对此,对于作为代理了不少海外项目的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有何看法呢?

在本次论坛上,黎文江建议大家去海外置业比较好一点,因为比较便宜。譬如合富辉煌在英国代理的房子只需70万人民币就可以买40平方的房子,70万在广州是买不到的。另外黎文江认为在国外很多教育、医疗等等都比国内好,在英国学位没有问题。就一二线城市来说,因为限购,去年在海外置业的大概40%是一二线城市的人去的。因此在这个限购的情况下,还是去看看海外市场。

在广州乃至珠三角,目前购房是刚需需求,那么现在的楼市情况适不适合小房换大房?对此,黎文江认为现在换房子,刚需套房子不容易,如果买小的再换大的可能以后会困难,因为现在本身价格比较高了,所以现在开发商主张“小三”,什么叫“小三”?90平米可以做小三房,如果一步到位能够买90平米的话,你就不要换了,生孩子、老人来看,小三房都可以了,所以很多开发商都做小三房、小四房,这样比较适合现在的刚需,不用换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