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月广州卖地9宗收入155亿翻一番 3月新三区成主角

房天下  作者:许甦琛  2014-03-04 15:26

[摘要] 2014年开春广州土地市场便一片红火,1月份斩获黄埔番禺两地王,2月份又拍出了一个荔湾地王。2月份广州共成功卖出9宗土地,总收入为155.7亿。其中2月21日广钢新城大推地,三度刷新荔湾地王纪录,中海力压多房企巨头连夺三地。

房天下讯 2014年开春广州土地市场便一片红火,1月份斩获黄埔番禺两地王,2月份又拍出了一个荔湾地王。2月份广州共成功卖出9宗土地,总收入为155.7亿。其中2月21日广钢新城大推地,三度刷新荔湾地王纪录,中海力压多房企巨头连夺三地。

据房天下监控广州国土房管局网站显示,2014年2月,广州(含增城从化)共卖地9宗,均为挂牌出让,其中住宅用地5宗,工业用地3宗,其他用地2宗。总成交宗地面积为382548.2平,总成交金额达1556639万,其中广钢新城五宗地收入便达155亿。成交额环比2013年1月(69.6亿)大涨123.71%,同比去年收入的2月(146.6亿)还要上涨6.21%。

》》》》2014年土地月度稿件:

1月份:番禺黄埔连诞两地王 1月广州卖地收入达70亿大涨4倍

》》》》点击查看:广州2月土地成交情况

广州土地成交
2014年2月广州土地成交一览(综合整理:房天下)

广钢新城5宗地风光出嫁 创荔湾新地王

 》》》》北派实力房企前来捧场 广钢新城5宗地风光出嫁

2月的广州地市一开始倍显冷淡,前三周均无土地拍卖。直至2.19-2.22三天才掀起了成交高潮,9宗地均在这三天内出让。

2月最倍受专注的当属2月21日的广钢新城连拍五地,当天共计15家房企报名竞价,其中不乏实力房企巨头,诸如保利、越秀、龙湖、万科、中海等房企悉数亮相。

该五宗地均采用“定地价、竞配建”的方式,经过215轮的举牌,顺利将这五宗地风光出嫁,政府单日入账高达155亿,仅次于2009年亚运城的165亿元。总竞配建面积为386400平,这些竞配建面积将在未来为广州提供6400套保障房。

中海、金融街和华发先后三度刷新2013年7月8日万科创造的荔湾珠江隧道口19638元/平的纪录,华发拿下的荔湾区芳村大道南以西鹤洞路以南AF040417、AF040418、AF040419地块以23546元/平的楼面价成为荔湾新地王,此外中海也斩获三地。

此外,广州还卖出3宗工业地,分别位于南沙区、开发区和科学城,总宗地面积为68070平,成交金额为4100万元,同时还成交位于增城的1宗其他用地(一类物流仓储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