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未闻利空却大举杀跌 下半年楼市或趋冷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2013-07-04 08:11

[摘要] 昨日地产个股表现低迷,板块个股集体走弱,龙头股招保万金均大幅下挫,招商地产跌幅逾4%,万科A跌2.67%。有分析师表示,昨日周期股整体表现不佳,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判断偏悲观,流动性紧张将导致房地产融资成本高企,销售量增速下滑,下半年地产股难有机会。

只要房产税政策没落地 地产股就涨得不踏实 有分析认为下半年地产股机会不多

昨日地产个股表现低迷,板块个股集体走弱,龙头股招保万金均大幅下挫,招商地产跌幅逾4%,万科A跌2.67%。有分析师表示,昨日周期股整体表现不佳,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判断偏悲观,流动性紧张将导致房地产融资成本高企,销售量增速下滑,下半年地产股难有机会。

昨日,房地产股终结了近五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早盘便一路下挫,毫无抵抗,整个板块跌幅一度达到3.5%以上,后跌幅有所收窄,但依然以1.73%的跌幅收官。

地产权重股纷纷大跌

此前,A股房地产板块曾经在“钱荒”风险出现后大举杀跌,随着房地产再融资放开传闻的利好,板块展开反弹,5交易日涨幅超5%。

昨日,港股内房股也在盘中遭遇重创,中海外、恒大、世茂、雅居乐、碧桂园等挫逾4%,融创、绿城等跌幅甚至超过8%。

昨日并无特别的信息出炉,甚至还有前日的诸多利好:绿地集团有望成为金丰投资的“新主”,或为房企重组及再融资开闸做准备。而500城住房信息联网“爽约”,国土部表态个人住房信息登记推进暂无时间表,这些对地产板块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在诸多利好的引领下,房地产板块却出现杀跌,引人疑虑。一位本地券商分析师表示,地产板块昨日本身并无特别之处,但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起投资者对整个下半年中国的经济和市场的流动性产生担忧。

大智慧分析师洪书敏分析称:“未来房产税的推进看来是大势所趋,只要这一政策没有落地,地产股就涨得不踏实。”

成绩单难掩下半年销售颓势

一方面是地产股收跌,另一方面是6月“成绩单”不那么尽如人意。保利地产昨晚发布6月销售简报,公司6月实现签约金额123.08亿元,同比减少20.67%。富力地产的经营简报称,6月公司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30.65亿元,销售收入环比和同比都是微升。

而土地方面依然高烧不退,昨日下午,经过323次加价后,浦东新区一地块被万科以总价48.7亿元竞得,楼板价21415元/平米,溢价率为88.6%。“从现况判断,下半年地产股没啥机会。”该分析师表示,目前流动性不断收紧的大环境下,下半年销量增速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则认为,随着钱荒的出现,银行信贷将再次趋紧。同时未来房价的继续小幅上涨,或致新一轮政策打压。对于目前市场,看跌的情绪加大,而看涨情绪似乎受到了挫折。

分析 今年楼市或呈“前热后冷”态势

“表面来看,上半年房企公布的销售已基本完成了一半以上的水平。但由于2013年楼市或呈‘前热后冷’态势,因此市场或看空下半年楼市。”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

暨南大学教授胡刚认为,房地产股大跌,集中体现了对后市的忧虑,比起股市的短期影响,更为重要的是中央政府以及央行的策略本身显示出政策转向,他判断楼市下半年销量增速一定会出现下行。

有券商分析师建议,今年下半年规避地产股。“手中有地产股的也不要急,可等反弹的时候慢慢出货。”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相关新闻:

近2亿元资金突击房地产股 近期或会有超越市场表现

地产股又成为香饽饽 32亿元资金充满想象空间

忧"钱紧"地产股跌停一片 房价涨幅或将被抑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