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雅居乐吴耀华: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有利于结束观望氛围

房天下  2013-04-01 15:49

[摘要] 雅居乐华南营销副总监吴耀华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表示,广州国五条细则是以国务院颁布的国五条为基础,结合广州的实际情况制定的,广州国五条细则出台,有利于稳定市场,以及结束近期的观望氛围。相对于北上深等全国重点城市,广州的房价其实不算太高,也相对合理。大多数业内人士均觉得广州的楼市是较为理性和务实的。

编者按:3月31日晚上10时12分,广州版国五条终于压线落地!尽管二手房20%个税缴纳未提及,但细则并未如外界所想的模糊而轻松,而是双双叫停“补纳税补社保证明购房”,这一规定顿时被业内认定为本次细则“杀伤力”的一条。房天下编辑奋斗在线,时间连线业内及知情人士,对细则落地后广州楼市动向展开追踪报道,即时了解政策动向!

房天下讯 雅居乐华南营销副总监吴耀华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表示,广州国五条细则是以国务院颁布的国五条为基础,结合广州的实际情况制定的,广州国五条细则出台,有利于稳定市场,以及结束近期的观望氛围。相对于北上深等重点城市,广州的房价其实不算太高,也相对合理。大多数业内人士均觉得广州的楼市是较为理性和务实的。

吴耀华称,广州细则中对于二手房交易征收20%的个税问题悬而未决,这会影响部分购房者对二手楼市持继续观望的态度,对于一手楼市而言相对明朗。接下来,广州会否效仿北京按照国五条细则的要求严格征收?吴耀华表示,政府的政策不便预测,不过如果真的是严格按照20%征收个税的话,会让更多的二手买家涌进一手楼市,对一手楼市有利。

吴耀华:地块天生丽质 产品设计强强联手

雅居乐地产华南区营销副总监吴耀华(图片来源:房天下)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中收紧对非广州户籍的购房者的审批资格,吴耀华认为对市场的杀伤力“不是很大”。一些郊区对此未必完全按照要求严格执行,这个规定的调整可能对南沙萝岗和番禺等这些区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些区域近期也有不少利好的消息,因此,这对市场的杀伤力是有的,但不会很大。

对于新建商品房住宅项目价格制定与审批的问题,吴耀华认为,市场上几乎接近100%的产品的定价都是相对合理的,定价不合理的产品不会受到市场的认可,更谈不上网签,因此对这个规定表示“可以理解”。而政府对于预售商品房价格的调控力度,还需要从接下来政府的具体实施才能得知。

相关新闻: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外地家庭补缴纳税社保不予认可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房价涨幅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卖房征20%个税规定正在制定中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银行可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报价过高且不接受政府指导项目不核发预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