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房价涨幅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广州市政府  2013-03-31 22:35

[摘要] 关于房价控制目标。按照17号文要求,《实施意见》从严制定房价控制目标,明确2013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我市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一是房价控制目标的对象调整为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

广州市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意见 切实稳定住房价格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按照《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厅转发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粤府办〔2013〕11号)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3月3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厅印发了《关于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厅转发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的实施意见》(穗府办〔2013〕14号,下称《实施意见》)。

2011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和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住房价格总体平稳,顺利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2011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市辖10区同比上涨2.5%、从化市同比上涨4.09%、增城市同比上涨9%。2012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市辖10区同比上涨4.8%、从化市同比下降3.08%、增城市同比下降3.63%。

2012年下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新变化,成交量持续高位,价格上涨明显。为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及时出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2013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我市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为确保房价控制目标的完成,《实施意见》从明确工作问责机制、进一步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依法严格征收个人所得税、加大普通商品住房和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商品房价格监管、完善市场监测分析和舆论引导、加紧研究建立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实施意见》的重点内容是:

关于房价控制目标。按照17号文要求,《实施意见》从严制定房价控制目标,明确2013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我市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一是房价控制目标的对象调整为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二是改变了2011年房价控制目标与GDP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挂钩的做法,而是将房价涨幅与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幅与CPI增幅的差值)挂钩,更直接反映住房价格与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的关系。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