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官员急售房产 广州"房叔"事件继续升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4 12:43

[摘要] 记者近日从江苏、广东多个城市的不同渠道了解到,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有点甚至一次放盘8套房产。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灰色房产”的冰山一角,但官员抛售房产,并不会导致房价的下降。(

近两个月来,随着各地“房叔、房婶”等曝光,公务员贪污腐败已经成为口诛笔伐的社会问题。而近日,更是出现多地官员急售房产现象,使得问题再度升温。

 记者近日从江苏、广东多个城市的不同渠道了解到,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有点甚至一次放盘8套房产。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灰色房产”的冰山一角,但官员抛售房产,并不会导致房价的下降。(12月23日《南京日报》)

广大中低收入阶层为买不起房子而焦虑或为当“房奴”而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来,在买房极不容易的今天,一个官员竟然抛售多处房产,自然会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如果一个私营企业家或亿万富翁拥有多套房产,是不会有如此的“明星效益”,因为私营业主或大富翁有足够的金钱购置多套房产,只要私营企业家或亿万富翁合法经营、不偷税漏税,公众理解,不会遭致议论。然而,对于一个靠工薪收入过活的官员来说,拥有多套的房产,甚至几十套房产,其合法收入的来源就难以令人置信了。哪来得这么多的钱?是否正当合法?

近年来随着反腐的不断深入,贪官往往拥有很多的房产,腐败常常表现为“房腐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官员多处房产就是反腐败的举报信,不少贪官因“房腐败”落马,不足为奇。但贪官的“落马”经常是由网络曝光或媒体曝光引发,颇具偶然性。被网络曝光或媒体曝光者,运气不好而已,又有多少问题官员未被网络曝光或媒体曝光者成为漏网之鱼?这让一些“房腐败”官员心存侥幸,产生赌博心理。

十八大召开后,我国加大了反腐败力度,江苏、广东等地相继试水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将官员的房产信息纳入公布内容的范围,靠房产赌博的官员坐不住了,于是出现了官员抛售房产的现象,此为官员为灰色房产销赃灭迹,加剧了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因此,笔者认为正常的反腐还是要靠制度,就类似“房叔”一样,不应当是网友的曝光或媒体的曝光而引发纪委介入,而是积极实施官员财产公示制,不管官员们愿意不愿意,让他们的财产晒晒阳光,看看经得起公众的审视不,对调查属实的“房腐败”现象要勇于举起达摩克利斯剑,方能从根本上遏制灰色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