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沙滨海新城规划公布 明珠湾区打造“广东新加坡”

新快报  作者:吴璇 王娟  2012-11-15 09:20

[摘要] 为了应对特大城市由于快速发展而带来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广州于近日提出“优化提升一个都会区、创新发展两个新城区、扩容提质三个副中心”的“一二三”城市发展战略。

为了应对特大城市由于快速发展而带来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广州于近日提出“优化提升一个都会区、创新发展两个新城区、扩容提质三个副中心”的“一二三”城市发展战略。昨日,市规划局公布南沙滨海新城规划显示,近期将重点建设103平方公里的明珠湾区,将其打造成“东方威尼斯、广东新加坡”。而广州南部的小型商务机场则将落户于南沙三民岛,另外,凤凰大道和南沙港快速之间,还将出现一片新的领事馆区。

亮点1

打造粤港澳优质生活圈

根据规划,南沙滨海新城将立足广州、依托珠三角、连接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打造粤港澳优质生活圈、新型城市化典范、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综合服务枢纽、社会管理服务创新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

南沙滨海新城 南沙新区 南沙明珠湾规划

规划形成“一城三区”的开放、弹性、可持续发展总体空间格局。各组团集中建设,组团间以生态廊道隔离,组团内部就近布局居住和就业,减少交通出行,实现紧凑集约、低碳高效的发展。

亮点2

8处生态绿核加两大城市绿廊

南沙滨海新城的规划提出生态优先的原则,划定了基本生态控制线。

规划建设黄山鲁——鹿颈——大角山生态绿核;卢前山——大山乸生态绿核;新沙湿地生态绿核;庙贝沙湿地生态绿核;横沥湿地生态绿核;十八罗汉山生态绿核;万顷沙沙尾湿地生态绿核;平原水库生态绿核等8处生态绿核;沙湾水道大型城市绿廊、焦门水道等2条大型城市绿廊。

未来,南沙滨海新城全域的生态用地不少于总面积的60%,陆域绿地率不少于60%。

相关阅读:

广州南沙港铁路等三条铁路“十二五”开建

南沙新区有部分楼价看涨 涨幅已超过50%

南沙滨海新城和东部山水新城详细规划出炉(图)

下一篇:南沙新区新增6所区一级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