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珠江新城空置地块贴公告 冼村小学旁要建大医院?

新快报  2012-11-01 09:13

[摘要] 日前,珠江新城海安路一个临时停车场外贴出告示,大意是这块地将会规划建设一座综合医院。消息传出,海安路一带居民心生疑虑。

街坊提出三点反对意见,市规划局将于14日正式答复

日前,珠江新城海安路一个临时停车场外贴出告示,大意是这块地将会规划建设一座综合医院。消息传出,海安路一带居民心生疑虑。

珠江新城空置地块贴公告 冼村小学旁要建大医院

停车场小学 ■冼村小学旁边一个停车场将改建为医院。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居民紧张原因有三,一是这块地距离冼村小学仅24米,担心学生健康因此受影响;二是紧挨的猎德涌水质可能受到污染;三是医院建成将令海安路原本堵塞的交通更为严重。10月17日,80多名居民自发来到广州市规划局,提出反对意见。市规划局表示,11月14日将会就此事给出正式答复。

海安路有一块三角形荒地。荒地东面与冼村小学仅一墙之隔,另外三面林立着写字楼、商品房。很长一段时间,附近居民都认为这块荒地将要建成体育设施或绿化带。

今年初,这块荒地被简易围墙围成一个约有100个车位的临时停车场。9月28日,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贴出公告,称将对这块面积5478平方米的地块进行规划修改。修改的目的是“使珠江新城及地块周边区域居民能享受高标准的综合医疗服务,并补充完善本区域的医疗配套,减轻周边医疗设施压力”。

“很明显,这块地要建一个大型的综合医院。”附近丹顿阳光小区业主刘小姐(化名)介绍,她于2009年底买房,当时还专门就这块地询问过开发商,“他们说政府规划要建体育设施或者绿化带。”后来,她又听说,这块地是医疗卫生用地,将要建设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一步一步变成了大医院,实在无法接受。而且9月28日贴公告,几天后就是国庆长假,没几个人能看得到,这种做法的动机值得怀疑。”对于空置地块用于建医院,刘小姐表示不能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