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季难逃"悲情"色彩 9月从化楼市不温不火

————金九银十之最"悲情"区域

房天下  作者:邓苏梅  2012-10-16 15:20

[摘要] 受限购入户关门、汽车限牌的影响,今年,从化楼市显得格外落寞。即便是在今年第二季度后,广州楼市出现强势回暖,而与刚需缘浅薄的从化楼市也依然未能迎来曙光。

编者按:和2008年境遇相似,2011年,在史上最严调控环境下,楼市传统旺季成交量同比大跌,“金九银十”褪色为“铜九铁十”。 2012年,又即将迎来又一个非常时期的金九银十。今年三月份开始,楼市强势回暖,成交量连续5个月稳居高位,个别城市成交量、价甚至刷新历史新高,然而随着市场的回暖,调控加码的声音此起彼伏。在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以及新一轮新政或将出台的舆论压力下,这个传统的楼市旺季将如何演变?金九银十能否在去年“爽约”后今年顺利回归?房天下直击“金九银十”广州楼市,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楼市动态。

房天下讯 受限购入户关门、汽车限牌的影响,今年,从化楼市显得格外落寞。即便是在今年第二季度后,广州楼市出现强势回暖,而与刚需缘浅薄的从化楼市也依然未能迎来曙光。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2年前九个月从化成交套数仅为2681套,成交面积为316279平方米,同比去年1-9月各锐减了一半有余。而刚刚过去的九月份,也同样未有过人的表现。

相关阅读:

最成交区域:郊区刚需盘大打"亲民"牌 三大成交热区花都最旺 

最热规划区域:单月成交历史破千套 规划旺火送南沙楼市登“巅” 

从化2011年1-9月和2012年1-9月一手住宅成交对比图

9月从化楼市不温不

 数据来源 图表制作: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悲情下的“黄金季”表现

9月成交不温不火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今年从化9月共成交一手住宅408套,成交总面积为43516平方米,成交均价为6172元/平方米。

从成交套数看,从化9月成交位于今年第二高的位置,比8月减少16套。整体表现和全市相一致,居于今年的高位,但是未能完全显现黄金月的活力。

而从个盘看,从化今年新开楼盘华标荔苑挤入9月成交热销楼盘,成交161套,成交面积为11801平方米。据了解,华标荔苑9月期间在售4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和80平方米的两房两厅,网签均价仅为4908元/平,是名符其实的低价楼盘。据了解,该楼盘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又因价格便宜,成功了屡获一批买家的芳心。相对于不起波澜的从化楼市而言,这种相对热销的楼盘实为罕见。

一直以来,从化因为远离广州市区,洋房主要有本土小开发商开发,购买力很大程度上依赖也于本地买家。近几年,随着养生、度假地产的崛起,才吸引了不少品牌开发商前往开发并关注实质上仍处于处女地的楼市。目前富力、房源、雅居乐等纷纷有产品面市。

但是,随着2010年限购的横空出世,楼市整体退烧,而度假、投资等热情也显得退热了不少。而广州虽然赐予了从化“限价”这块免死,也难令其独善其身。2011年年底,从化陷入购房入户关门的传言,此个消息在2012年后几个月后仍在官方和民间之间的各种说法中显得扑朔迷离。但从化的楼市成交一度比去年低迷是不争的事实,汽车限牌令更是让从化楼市“雪上加霜”。

相关新闻:

入户"关门"从化开了另一扇"窗"发展紧抓10字

网调显示从化萝岗异军突起 成购房者最想置业区域

从化吹来规划春风 六大置业板块全扫描

仅白云从化上涨 金九首周新房成交环比下跌两成

手握"救命符' 从化楼市傍地铁14号线重振旗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