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6岁老人房产疑被中介贱卖 卖了多少钱竟搞不清

广州日报  作者:练情情  2012-08-12 08:10

[摘要] 住在广州市荔湾区的梁婆婆已经76岁,最近她把自己唯一的一套房子通过中介与他人签订了买卖合同。至于卖了多少钱,她自己也不清楚,目前只拿了1万元定金。而一直保存房产证的子女对母亲卖房并不知情,他们认为老人有精神疾病,中介在未看过房产证的情况下,就撮合买卖双方签约,致使老人房屋被贱卖。

老人思维混乱刚从精神病院出院女婿认为出让价比市价低30万元

住在广州市荔湾区的梁婆婆已经76岁,最近她把自己的一套房子通过中介与他人签订了买卖合同。至于卖了多少钱,她自己也不清楚,目前只拿了1万元定金。而一直保存房产证的子女对母亲卖房并不知情,他们认为老人有精神疾病,中介在未看过房产证的情况下,就撮合买卖双方签约,致使老人房屋被贱卖。

广州二手房 中介贱卖房产


梁婆婆将房子出售后,遭到子女的反对。实习生 王雨渤 记者苏俊杰 摄

老人弄不清卖了多少钱

昨日,记者来到梁婆婆家。梁婆婆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其中一个儿子在新西兰。在过去十几年,梁婆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新西兰度过,偶尔回一下广州。去年,梁婆婆因为与新西兰的儿媳不和,就闹着回国,儿子只好大半夜把她送回来。

梁婆婆在广州有一套房改房,位于多宝路,门口正在进行荔枝湾涌扩涌,潜力较大。这套屋有三房一厅,位于9层楼的第6层楼。梁婆婆告诉记者,她在这套屋住得不顺,经常觉得有人来搞事,弄得她肠胃不好、拉肚子、呕吐,都不敢饮用家里的水。从去年7月到现在,她都没有在家做过饭,都是去外面吃饭,连水也是从外面买回来的。于是,她想要把这套房屋卖掉,再换一套,就口头委托孙女罗小姐去中介放盘。“我也没说要卖多少钱,觉得100万可以接受,就叫孙女去卖。”房屋放盘一个星期左右,就有人同意买。7月20日,中介便到梁婆婆家,让她签了买卖合同。

“他们给了1万元定金,然后让我签很多文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就签了。他们也没跟我说这是买卖合同,也没把合同内容读给我听。”梁婆婆签了合同后才告诉子女要卖房子,子女提出反对。梁婆婆想了想,又决定不卖了。记者问:“您知道您的房子卖了多少钱吗?”梁婆婆说:“他们没有告诉我。现在女儿女婿把合同读给我听,我才知道是70万。”梁婆婆的思维明显有点混乱,她告诉记者,孙女对她说,收齐10万定金后,要返还5万元给中介“做事”。“为什么还要给中介5万,那样我不是只有93万?”梁婆婆说着说着,又以为是卖了98万。

女婿称老人经常犯糊涂

事实上,梁婆婆昨日刚刚从广州市精神病医院出院。她的出院证明书显示,她从7月28日至8月11日住院治疗,诊断其为脑器质性精神障碍。

梁婆婆的女婿马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年纪大了,经常犯糊涂,幻想有人迫害她。“她经常说有人进屋来搞她的东西,还安装了摄像头,其实什么也没有,都是她的幻想。”马先生平时住在市桥,但经常过来多宝路这边照顾梁婆婆。

梁婆婆说,自己从来没有去过房屋中介,都是中介带人过来看房、签约,“现在我不想卖房了,卖了房,我的儿子回来就没地方住了。”

相关阅读:

揭秘房屋中介潜规则:优质房源多数只是"鱼饵"

二手房买家拗不过三大怪:买不成房中介费不退

一个姑娘的买房经历 告诉你如何与中介打交道

下一篇:广州重拳打击房产黑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