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中考学位很纠结 寻找学位房旁最好的学校(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3 12:03

[摘要] 2012年广州中考报名从昨天开始,广州市招考办昨日举行“阳光招考在线——201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专场电话咨询会”。今年中考政策有多处调整,昨天家长、考生关注的重点也集中在户籍学籍不同是否要跨区、高职院校单考单招与中考、体育缓考择考免考等问题上。以下给各位网友推荐越秀部分优质学校和优质学位考虑。

编者按:2012年广州中考报名从昨天开始,广州市招考办昨日举行“阳光招考在线——201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专场电话咨询会”。今年中考政策有多处调整,昨天家长、考生关注的重点也集中在户籍学籍不同是否要跨区、高职院校单考单招与中考、体育缓考择考免考等问题上。 以下给各位网友推荐越秀部分优质学校和优质学位考虑。

【背景】广州中考买学位房要讲究 户籍学籍不同跨区考复杂

(广州日报)2012年广州中考报名从昨天开始,广州市招考办还将与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大洋网、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联合举行“阳光招考在线——201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专场电话咨询会”。今年中考政策有多处调整,昨天家长、考生关注的重点也集中在户籍学籍不同是否要跨区、高职院校单考单招与中考、体育缓考择考免考等问题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属示范性高中也面向全市招生,对于户籍学籍不在同一区的考生来说,报名时是否选择跨区,应该好好考虑;而全省高职院校试点单考单招,与广州中考并不冲突,有志愿的考生可以报考,但所有广州的初中生都必须报名参加中考,才能毕业。还有家长反映,有学校为留生源,告诉学生可以“留校直升”,市招办提醒,广州中考没有“直升生”的说法。今年广州中小学招生政策明确规定学校不得干预学生自主填报志愿,有违规行为家长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投诉。

户籍学籍在不同区 报考范围都一样

对于户籍与学籍的考生来说,无论是在户籍区还是学籍区报名,报考的范围都会一样。但由于考生报考外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时,还存在一个招收外区学生比例上限的问题,而今年这一比例从以往的不得超过25%降为15%,因此这类考生也应好好考虑在哪个区报名。

在哪个区报名,并非简单地看哪个区的好学校多。考生应该对比户籍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非示范性高中往年招生计划和录取情况,并结合自身平时学业成绩合理选择是否跨区报考。

比如,对于户籍在白云区、学籍在越秀区的考生来说,根据往年录取情况来看,白云区公办学校的录取分数相对较低,如果是成绩中上、希望报考示范性高中的考生,选择在区属示范性高中较多的越秀区报名,可以免受“15%外区生上限”的限制,更加有利;而假如成绩属于中下,则选择在白云区报名较为有利。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考生选择在户籍区而不是在学籍区报名,就要办理跨区手续,在网上报名平台报名时要提出跨区申请。

相关阅读:

南沙落实12年免费教育 抄底学位房4盘6300/平

龙宝宝扎堆学位紧张 天河今明年将增8千个学位

海珠区12个便利地铁盘 65万起抄底省1级学位房

不看白天要看晚上 购房者购二手房十大技巧(图)

下一篇:广州中考“跨区报考”不要只盯哪区名校多

经历了2011年一整年的严厉调控,房价已经步入下行通道,今年整体楼价于上半年趋于下行已成共识,但究竟何时出手?不少专家分析,现在已经是一个入市的好时机。龙年开春,房天下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计划,其中e婚房惠置业等产品已经隆重上线,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在广州,作为春季攻市系列大型活动之一,2.26春季大型看房团已完满落幕,超6000人力挺广州开年首场大型看房团,刚需购买力强劲释放,促成现场直接成交83台。详情可关注千人看房团震撼羊城 刚需置业引爆春季楼市。关于房天下2112春季攻市计划行动,详情敬请继续关注广州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