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进入拉锯期 多地楼盘试水"一成首付"

中国广播网  2012-03-01 09:52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楼市调控进入白热化状态下,招商地产南京“泰格 ”日前推出“一成首付”购房的优惠政策。记者调查发现,一成首付的促销活动确实存在,条件是购房者必须在半年内付清余下40%的首付款。而在支付上述10%首付款后,开发商就会和购房者签订预售合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楼市调控进入白热化状态下,招商地产南京“泰格 ”日前推出“一成首付”购房的优惠政策。

记者调查发现,一成首付的促销活动确实存在,条件是购房者必须在半年内付清余下40%的首付款。而在支付上述10%首付款后,开发商就会和购房者签订预售合同。根据工作人员的说法,购房者购买的套数往往不只一套,而是多套。这也意味着购房者可以一次性购买多套房。

》》》观点:谢逸枫:缘何房企“首付一成”重现楼市?

上述促销内容显然对投资者很有吸引力。这个地产项目为了卖出房子,搞了很多的优惠政策。团购达到100人,单价优惠可以达到每平米600块钱,开盘前交2万块钱定金可以抵用5万元房款,开盘当天还会通过抽奖的方式推出一套13888元的特价房,还可以抽取额为8888元的购房抵用券等。可以说,开发商为了卖出房子去,可以说费尽了脑筋。

根据从售楼处的了解,泰格 属于楼,目前推出的户型只有两种,分别38平米和42平米的,都属于 ,产权40年,楼本身并不受到限购政策的限制。所以,开发商也打出了“、”的旗号,但这意义并不大。

【央广新闻·背景】“一成首付”在各地上演 反映楼市调控攻坚期已至

事实上所谓的一成首付只是开发商一种促销手段,其实质相当于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了一种无息过桥的借款,最终购房者仍需为三成首付款自掏腰包,一旦签约成功开发商将会锁定潜在的需求者,并借此实现消化库存的目的。

其实开发商推出这一成首付吸引眼球的做法并不是次了,在楼市同样低迷2008年类似的营销手段也曾被广泛使用,实践表明开发商通过降低购房门槛的确可以刺激部分买家,但是这种做法会给金融系统的正常运作带来隐患,因为被一成首付宣传所吸引的都是那些资金实力不强的购房者,他们在开发商垫付资金的基础上勉强进入楼市,后续还款能力其实并不乐观,这部分借助开发商的帮助成为房奴的购房者相当于美国次级贷款的借贷对象,极有可能成为引发危机的首枚多米诺骨牌。所幸的是当年为了摆脱金融危机困扰,楼市调控政策顺势松绑,以至于此后房价呈现出一种报复性的反弹,掩盖了部分的金融风险。

到了今天在中央一再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短期内不会调整的大背景下,房价后市走势乏力,开发商垫付首付的做法已经难再显当年的魅力了,应当看到的是,目前楼市调控已经步入了十分关键的时期,一方面大面积开工的保障房距真正入市还有一段时间,短期内保障房是难以承担起楼市维稳基石的角色的,另一方面长期享受制度红利的开发商市场投机侥幸的心理还从来没有完全浇灭。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成首付”试水市场已经从层面上反映出楼市调控攻坚期已至,限购政策对房价的控制作用非常明显。

相关新闻:

北京多楼盘再现首付分期 首付5万至10万元

招商地产叫卖一成首付 暗藏购房者主动违约风险

万科等知名房企楼盘首付可分期 首付5万

楼市现买楼"一成首付"广州数盘为买家垫余款

深圳买楼现“一成首付”另两成可分三年无息偿还

下一篇:保利东江首府3.11专线看江景房 全款低至9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