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措施多管齐下 地产商“战略大撤退”

北京晨报  2011-04-06 10:47

[摘要] 从2010年1月的“国十一条”到4月份出台“新国十条”、再到9月份出台“国五条”,一直延续到2011年1月出台的“新国八条”。

2010年被誉为国内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一年。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从2010年1月的“国十一条”到4月份出台“新国十条”、再到9月份出台“国五条”,一直延续到2011年1月出台的“新国八条”。

调控措施多管齐下,除了针对房产商外,还针对炒房资金、新购住房、家庭住房保有量。与此同时,在增加保障房供应、严控土地闲置、限制资本市场融资以及对房地产预售资金进行管理等方面也进行调控,这显然都能抑制市场投资性需求。

事实上,从2010年这个“最严厉调控年”开始,大多数地产公司已经开始“暗度陈仓”:动作快的在3月份开始抢着进入三线城市拿地,动作慢的也放慢了二线城市的项目布局,转向二线以下的城市。

“这一趋势早就开始了,不过去年表现得更为明显。”分析人士指出,早在2007年底到2008年初的调控中,潘石屹、王石等人就提出二线城市,例如各省省会将是下一个机会,显然,从那时起,逃离一线城市“北上广”、选择二三线城市,就成为地产行业的“战略转移”方向。

相关新闻:

史上房地产调控盘点 最严楼市调控在民国十九年

调控措施层层紧逼 3月四大一线城市房价齐降

央行年内二度加息缓解通胀 加息叠加限购调控房地产

连续加息房奴好难"顶"下半年调控压力或减小

百城房价3月涨势更缓 业内称房产调控效果显现

下一篇:各地房价调控目标出台 六大类型目标广州属哪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