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风声紧 专家称广州二手房市场将再缩量调整

羊城晚报  2010-10-12 16:43

[摘要] 继“9·29”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调控细则,而近日广州“限购令”风声正紧。业内专家表示,不论广州将出台何种程度的细则,二手房市场都会重新步入缩量调整,而二手房市调整期有多长,就要看调控细则的轻重程度。

继“9·29”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调控细则,而近日广州“限购令”风声正紧。业内专家表示,不论广州将出台何种程度的细则,二手房市场都会重新步入缩量调整,而二手房市调整期有多长,就要看调控细则的轻重程度。

9月29日国家有关部委出台“购买首套商品房按揭首付比例提高到30%、全面暂停三套房以上的贷款、消费性贷款禁止用于购买住房”等规定,旨在抑制部分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甚至先后采取家庭限购套数的手段及传闻出台“房产税”。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新政主要是从继续收紧信贷规模和限制贷款对象的角度来调控楼市,受影响的群体包括无法支付30%首期款的客户、外地来穗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而不论广州将出台何种程度的细则,市场都会重新步入缩量调整,经历了8月和9月的成交反弹后,市场上的有效需求已被迅速消化,调整是市场重新积累有效需求的必经阶段。”周峰表示。

根据满堂红研究部的统计数据,今年1至9月在广州市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中,以身份证作为辨别依据,属于广东省户籍的比例占了59.9%(其中广州市户籍的比例为31.9%),其他省份户籍的比例为40.1%。

“若广州也跟随京沪深三地出台限购细则,不论轻重,皆会对准客户造成实质性影响,甚至会导致接下来的市场调整升级为‘硬调整’级别,则市场回暖要等到明年春节后才能出现。”周峰表示。记者孟庆利报道

9月2日,由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发起的楼市百团大战再度推出金九银十版,“满城尽带折扣房”系列活动将在106城同步启动。广州石滩城搜房网团购活动现已盛大启动,持搜房白金卡可享额外94折优惠。购房者在享受石滩城所有常规优惠的同时,只要报名参加搜房网的团购活动即可享受额外94折,持卡3800元抵20000 >>>报名抄底正规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