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奥园黎德泉:第四季度将现购房消费“放水”之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黄晓萍  2010-07-29 16:40

[摘要] 对于下半年广州楼市走势众说纷纭。调控说、降价说越演越烈,搜房网记者就下半年楼市走向问题,采访了奥园南沙分公司副总经理黎德泉,黎德泉给出了与外界鼓吹的“房价下降”截然相反的答案。

新政频出剑指高房价,市场观望情绪弥漫,部分购房置业刚性需求选择 “潜伏”。首次置业及改善型需求集结的两股力量,是否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集中爆发?搜房网“百团大战”自启动以来,104个城市百盘折扣店一万个项目优惠信息陆续上线,广州富力金港城团购、城建团购、725万人看房团等百团大战活动战果累累。新政下,开发商会以什么样的营销策略应对市场的变化,搜房网“百团大战百人谈”火热启动。

对于下半年广州楼市走势众说纷纭。调控说、降价说越演越烈,搜房网记者就下半年楼市走向问题,采访了奥园南沙分公司副总经理黎德泉,黎德泉给出了与外界鼓吹的“房价下降”截然相反的答案。

在谈论下半年广州楼市走向之前,黎德泉分析了目前的广州楼市。他分析道,目前是正处于楼市的一个低潮期,但并不能称之为楼市的低谷期,因为低谷之说并不实际,广州楼市在第四季度会有一至两成的降幅也是不可能的,未来的房价也不会大起大落。现在是广州房价相对的低位期,也是买家理性入市的选择。

“蓄水”与“放水”

对与下半年广州房价走势,黎德泉认为下半年广州楼市不仅不会跌还会略涨。两大方面的原因,分别从购房消费力“蓄水”与“放水”两方面来解读。

今年亚运、新政、国民经济这几大因素成为购房者是否置业的关键。受广州亚运会的影响,全市都为亚运市政工程让路。黎德泉透露,从今年春节过后,政府便不再发放施工许可证,这意味着楼盘的施工全面收窄,加上新政的影响,成交量下降,开发力度减弱,货量整体减少;受金融的影响,市民投资渠道减少,观望风有增无减,目前购房消费力犹如“蓄水”之势。

综合上面提到的各种因素,黎德泉分析,到了第四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会呈购房集中消费的状态,并在国庆黄金假期达到高峰。根据人们的购房习惯,春节前是一个置业的小高峰期。前面三个季度是消费力“蓄水”期,到了第四季度就要开始“放水”了。

到了第四季度,楼盘供应量减少,刚性需求渐显,此消彼长的局面必定会推高房价

相关新闻:

史上最严调控逼开发商谋变 房价松动保障房吃香

经济学家金岩石:目前期待房价大跌不现实

下半年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开发商应当理性定价

下一篇:颐和林义杰:布局下半年楼市 亚运城开盘价格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