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 政策重击下买卖仍陷僵局

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徐凤  2010-06-08 08:29

[摘要] 4月份“房贷新政”出台后,广州二手楼价当月下半月比上半月回调0.7%(4月全月仍上涨1%),5月在此基础上再度轻微下调0.4%,以新政为界楼价从最高点回调1.1%。新政基本上已经改变了4月上半月之前的缓慢上升的势头。

二手楼市买卖仍陷僵局

 在政策重击下,二手楼市陷入“僵持”,买卖双方博弈加剧。据合富标准指数显示, 4月份“房贷新政”出台后,广州二手楼价当月下半月比上半月回调0.7%(4月全月仍上涨1%),5月在此基础上再度轻微下调0.4%,以新政为界楼价从点回调1.1%。新政基本上已经改变了4月上半月之前的缓慢上升的势头。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5月21日,广州落实国十条的地方24条细则出台,细则比较务实,针对本地实际情况,没有限购、停贷这些更严厉的措施,5月下旬二手市场略有变化,买家看楼积极性有所提高,看楼量有所回升,部分业主停止下调价格,但买卖双方的差距依然较大,如不少买家还价幅度在10%以上,但业主一般只接受1~3%左右的让利,有的干脆转售为租,造成二手楼市僵持局面,交投清淡。

同时,龙斌认为,新政后一个半月时间,广州二手楼价大概经历了“新政前楼价温和上扬”、“新政后小幅回调”、“5月底市场暂时企稳胶着”的运行轨迹。二手楼价回调幅度不大,从影响二手楼价的几个因素看:一手楼价没有明显下滑,相当多的板块和楼盘由于有效盘源少,周边缺少一手楼供应或者周边一手楼价格坚挺,价格没有太大变化;业主多数在资金上压力不大,不差钱;潜在买家有效需求比较强等。此外,通胀预期使得部分高端人士对“持物业,防通胀”比较认同,如珠江新城地区,部分高端业主出现“惜售”、“转售为租”现象,天河北等市区中心地段的高端买家积极寻觅价格有所下调的物业等,这也是一个影响因素。

相关新闻:

广州二手房成交价下滑 多盘现降价直降40万

广州二手房成交价下滑 天伦花园单价直降四千成交

下一篇:广州判定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操作流程或将出台

 一场浩大的战役将在中国楼市上演。2010年6月1日,搜房网正式宣布启动由104个城市分站参与的中国楼市“百团大战”。广州战区率先布局、打响大战,开通百团大战报名入口,招募抄底正规军。目前,广州由购房者发起的目标团购楼盘数已超过30个,覆盖全广州各个区域。>>>报名抄底正规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