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综述:4千新货冲击广州楼市 推货潮将至五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2-13 17:11

[摘要] 今天比较重要的新闻关于购房入户的相关消息。日前,省建设厅在提交给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材料中指出,2009年将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在有条件的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有效促进广东地区房地产复苏,但也要注意这种短期政策带来的社会长远影响,防止人口机械增长带来的社会负担。

广州楼市廿四味:汇聚广州房地产界最全的动态,搜房网每天为你提供最全最快的广州房地产行业手动态资料。 【昨日综述:构建危机后中国房地产 万科再掀降价潮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表明:2月12日市95盘共签约了271套住房,成交面积为:29557㎡,平均每套签约面积为109.07㎡。【查看成交量历史数据

今天比较重要的新闻关于购房入户的相关消息。日前,省建设厅在提交给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材料中指出,2009年将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在有条件的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有效促进广东地区房地产复苏。

对此,有专家认为,放宽购房入户政策将会对楼市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但要考虑这项政策在促进房地产发展的同时产生的后果,“放宽购房入户政策有可能带来人口机械性增长,使社会成本增加。”

回到本地楼市方面,元宵节刚过,广州楼市即将迎来牛年推盘潮。记者发现,本周开始,包括合生、中海、万科、城建、新世界、光大、方圆等大集团开始有新盘新货陆续上市,而一批市中心新盘也赶着在二三月开盘,初步统计今年二三月将有约4000套新货推出,与淡静的春节楼市形成鲜明的对比。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推盘热潮将延续至“五一”后,接下来楼市的促销也会逐渐增多。但目前开发商们还在试探市场的情况,楼价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以稳定为主。

新一批新货陆续杀到,那么楼价是否会再度下降呢?调查发现,大部分楼盘的售价相对稳定,没有进行大规模降价的迹象。一方面,包括富力、雅居乐等不少大集团都取消了春节的促销优惠,进行常规销售。另一方面,大批新盘、旧盘新组团都积极蓄客,但不到卖楼最后一刻不公开价格。从目前来看,广州楼价尚算,稳定。

而数据方面,1月“经纬50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7.9%的原因主要在于成交结构变化。据统计,1月份均价1.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价盘的成交面积上涨了86.23%。在“经纬50指数”的指标楼盘中,从成交量排行来看,与2008年12月相比,1月前10名楼盘出现了银业国际等带有投资性质的高价楼盘。从成交均价排行来看,与2008年12月相比,1月1.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楼盘多了4个,不仅珠江新城的上榜楼盘增多,还出现了中环广场、洪都逸品等老城区的楼盘,成交呈现出结构性变化。

下一篇:海珠区商业圈发达 河北租客“节后”流向河南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广州新盘2月预告广园东东方名都业主论坛);耀华国际论坛);庄士映蝶蓝湾论坛);花都颐和山庄论坛);星御翠园论坛);南华时代城论坛);居礼润园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