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写字楼租金跌7.6% 珠江新城成供应集中地

新华网  作者:黄玫  2009-02-12 08:12

[摘要] 国际房地产专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发布2008年市场回顾报告称,受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下滑,整体租金下调7.6%,预计2009年甲级写字楼租金将出现较大调整。

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的强劲需求带动全年吸纳量创新高,年净吸纳量约34万平方米,比2007年上升16.3%。

同时2008年底空置率也轻微回落到21.3%。其中,天河CBD净吸纳量,该区域仍然受租户欢迎。

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自2007年开始迈入调整期,再加上近期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全年租金下降幅度加大,整体租金下调7.6%。由于写字楼需求下降,租金下跌,市场空置率压力大,再加上金融风暴,令投资者信心受影响。因此,甲级写字楼资本值调整压力大,自2008年第四季开始出现下降,季度跌幅达8.1%,全年下调6.3%。

2009年,珠江新城将继续成为广州甲级写字楼的新供应集中地。预期今年共有大约36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上市。新供应中部分来自业主自用和国内企业的需求,将有助支撑今年全年的净吸纳量。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主管马炜图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将继续在需求和供应方面影响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预料跨国公司仍会以短期续租现有物业为主,推迟扩充计划。同时由于需求转弱、供应充裕、空置率上升,将为租户带来理想的议价能力。因此,2009年甲级写字楼租金将出现较大调整。

相关新闻:

太古汇终“现形”将建39层写字楼和28层酒店

珠江新城写字楼租金去年四季度环比下跌7%

过去一年 广州楼市激战最酣——写字楼销售榜

广州高档写字楼“特卖专场”血拼竞疯狂

下一篇:海珠西楼市战役升级 江南苑均价10800元/平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广州新盘2月预告广园东东方名都业主论坛);耀华国际论坛);庄士映蝶蓝湾论坛);花都颐和山庄论坛);星御翠园论坛);南华时代城论坛);居礼润园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