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水泥厂地块未来单价或可上万 环境风险大打折扣

金羊网  作者:詹青  2006-10-28 09:20

[摘要] 百分百建中小户型,江景小户型将成最大看点这是广州市中心绝无仅有的超25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地块;这是将配套电影院、商业、学校,居住户数接近2000人的大社区;这里将100%建成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

百分百建中小户型,江景小户型将成看点

这是广州市中心的超25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地块;这是将配套电影院、商业、学校,居住户数接近2000人的大社区;这里将100%建成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产品。这就是近期业界关注的水泥厂地块,这样的大社区在目前广州是的。【延伸阅读:水泥厂地块全建中小户型 三年后完善成大型社区

价格上万元/平方米?

泥厂地块的独特地位,将使得其房价必定成为广州西部楼市的指标。广州越秀城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黄维纲认为,水泥厂搬迁后,整个区域的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加上可以看到江景,物业方面再做好,整个楼盘的档次会较高。黄维纲预计,最终此地的楼房售价会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而可望江的产品,则可能会更高。无独有偶,某即将参加该地块竞拍的知名开发商也对该地块的房价充满期望,该人士称:“望江景的单位,单价上万元是可能的。”【延伸阅读:6年来广州市区首推大地块 水泥厂地成香饽饽(图)

“单价上万”、“90平方米”,这两个元素的联姻,其结果便是另类超豪小户型的产生,而这在目前的广州楼市中并未出现。

硬件配置高规格?

水泥厂地块未来啥样?根据规划书显示,该地块将建14项公建项目,在硬件配套方面非常完备且高规格。除了必备的生活配套,如肉菜市场、垃圾压缩站等,还有电影院、小学、初中学校等,完全建成后,将是一个配套非常完善的宜居之地。【延伸阅读:韩世同;即将出让的水泥厂地块 容积率不应低于4

按照规划,100%建成中小户型,折算为套数,将建成接近1900套的中小户型产品,居住人口接近6000人。如此人口可观、高规格配置的居住小区,将对区域房地产造成巨大影响。因此,有开发商认为,只要拿到了该地块,做产品的可发挥空间非常大,要引领市场也是有可能的,关键要看开发商怎么做,做得高档自然可以卖出高价钱。

环境风险大打折扣?

由于道路狭窄、路口较多,同德围地区交通堵塞现象较为严重,而地块所处路段是西北郊进出市区的道路,每天早上由北往南,下午由南往北方向都有十几万市民通过这条狭窄的道路出入,其交通状况被人比喻为“华山一条路”。【延伸阅读:广州首次规定户型比例 海珠旺地将全建中小户型

因此,有开发商对水泥厂地块并不乐观。该人士认为,至今并未看见政府在道路建设方面如何跟进,交通方面将可能成为该区域的瓶颈。另外,附近的环境改造也不是一朝半夕能够完成的,特别是附近的电厂等,不知道是否可成功搬迁,这些环境风险都将使得水泥厂地块的身价大打折扣。

延伸阅读:

广州:老城区水泥厂地块即将出让引房地产界讨论

新政后广州首次大规模卖地 推出50万平方米(图)

下一篇:逾七成市民担忧:广州"中优"拉动楼价上升(组图)

今日全部新闻  【我来说两句,进入房天下评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