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7条地铁线路已开工 5条线路进行前期准备

信息时报  2014-07-12 07:17

[摘要] 昨日,广州市发改委通报了广州地铁建设的实时进展,目前广州共有12条地铁线路正在进行施工或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地铁六号线二期、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等7条线路已经开始了土建等方面的施工;十一号线、知识城线等5条线路正进行环评、围护结构施工等前期准备工作。

市发改委通报广州地铁建设动态

昨日,广州市发改委通报了广州地铁建设的实时进展,目前广州共有12条地铁线路正在进行施工或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地铁六号线二期、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等7条线路已经开始了土建等方面的施工;十一号线、知识城线等5条线路正进行环评、围护结构施工等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从市发改委地铁建设动态的通报中了解到,截至5月,广州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线路共有7条,分别是:六号线二期、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七号线一期、九号线一期、四号线南延段、十三号线首期。其中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进展较快,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全段共7座车站7个区间,其中西朗至南洲段6座车站全部封顶、6个区间全部双线贯通,沥滘站仍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六号线二期和九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均累计完成一半左右。七号线一期、十三号线首期和四号线南延段进展相对缓慢,土建工程分别累计完成24%、14%和8%。而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同福西站剩余没拆迁的1户已签协议,但未拆除,目前,该站正进行管线迁改施工。

另外,十四号线一期、知识城线、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十一号线、二十一号线5条地铁线还在进行维护结构施工、环评等前期工作。其中,十四号线一期和知识城线目前还只有一两座车站进行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大多车站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绝大部分区间也是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地铁6号线二期贯穿东西 助力广州“东拓”之路

揭秘广州秘密降价的楼盘 刚需地铁盘应有尽有

地铁未通黄金万两 盘点广州地铁14号线优质低价盘

海华大桥或于2015年建成 顺德到广州南站仅需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