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吹响集结号 战略入股世联合富辉煌

虎嗅网  2014-07-11 09:55

[摘要] 今年5月、6月,杭州、深圳、青岛、南京等地房产中介联合抵制房天下,以及早些时候北京房产中介对安居客的抵制暴露了线上房产电商与线下房产中介即相互依存又争夺利益的深层矛盾。虎嗅网6月12日《房天下,上策是什么?》即预言房天下可能会通过股权合作与房产中介结盟,以打破封锁、形成生态圈。

今年5月、6月,杭州、深圳、青岛、南京等地房产中介联合抵制房天下,以及早些时候北京房产中介对某媒体的抵制暴露了线上房产电商与线下房产中介即相互依存又争夺利益的深层矛盾。虎嗅网6月12日《房天下,上策是什么?》即预言房天下可能会通过股权合作与房产中介结盟,以打破封锁、形成生态圈。

7月10日收盘后,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世联行(002285)和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合富辉煌(0733),先后发布向房天下增发新股并达成战略合作的的公告。 房天下斥资1.2亿美元获得世联行10%股权,0.9亿美元获得合富辉煌17%股权,两家被参股公司均成为房天下的"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受此消息影响,昨天房天下在纽交所放量上涨6%;今日(7月11日)开盘,世联行涨停、合富辉煌上涨30.6%(香港联交所没有涨停限制)。

集结号

1999年成立的房天下是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2010年9月在纽交所上市。

房天下在PC及移动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根据Alexa数据,房天下流量的全球排名为1500位、日均PV近2750万。另据报告:2014年1月,房天下APP活跃用户达到217万,领先第二名4倍。

房天下拥有完整的生态圈,To C是1500万房天下卡会员及20万个社区论坛,To B是10万家二手房中介、9000多个家居品牌和近万家房地产开发商。

世联行与合富辉煌均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中国的一批房产中介。2004年7月,合富辉煌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房产中介股。2009年,世联行登陆深圳中小板。

2013年,世联行代理一手房总交易额近3200亿元,合富辉煌代理一手房交易额2600亿。分别居行业、第三名。两家一手房交易金额合计5800亿,相当于5个半京东!

三强集结,分别发扬线上、线下优势,可以更全面地满足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需求。正如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所言,“是‘top players’的全面合作。”

此前的6月份,世联行董秘袁鸿昌曾表示房地产电商平台模式存在利益分配矛盾,而且线上线下服务脱节、线下参差不齐、线上无法控制。应采取垂直模式,整合线下线下、实体虎拟,形成线上线下利益一致、服务统一的主体。

现代经济社会中,以股权为纽带的合作关系,远比艺龙、同程间的“战略合作”牢固。BAT的大举参股、控股,使中国互联网圈的生态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改变;携程的系列战略投资改变了中国在线旅行市场格局;当房天下运用资本力量集结同道时,线上电商与线下中介股权交叉、业务融合将拉开序幕,中国房地产营销将迎来一场变革。

 相关新闻:

房天下新旧域名的传奇故事 新房天下时代或将到来

房天下宣布战略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

世联行合富辉煌触网 双双联姻房天下

房天下入股合富辉煌、世联行 或为破解行业困境

房天下入股世联行及合富辉煌 瞄准新房业务

房天下入股合富辉煌和世联行地产 线上线下全"打通"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