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签漏洞 撤销网签就能报低价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5-26 08:06

[摘要] 记者最近从一个行业人士处得知,原来在银行贷款系统与二手房签系统对接后,其实存在一个漏洞,仍然存在“报低价”的可能性。

自2011年10月起,银行贷款审批系统与二手房签系统对接,银行审核二手房贷款前可以直接对比该房屋的网签价格,当时市场普遍憧憬,这两套系统对接后,至少能够把按揭买房的这部分二手房交易“报低价”情况杜绝,因为想“报低价”就有可能贷不足款。

不过,记者最近从一个行业人士处得知,原来在银行贷款系统与二手房签系统对接后,其实存在一个漏洞,仍然存在“报低价”的可能性,即买卖双方先按真实作价签二手房签合同,递交银行审批通过后,买卖双方撤销原网签合同另行签订一份低价的合同,照样可以递件成功,且同时买家可以获得足额的贷款,既报低价省下一笔税费,又可以足额贷款。

有行内人士称,二手房签后,按揭买房照样可以报低价,交易环节漏洞亟待堵住。

有行内人士称,二手房签后,按揭买房照样可以报低价,交易环节漏洞亟待堵住。

这个鲜为人知的漏洞一直只在部分银行或交易登记中心人士口中传播,也的确只有内部人士才知,原来递件价格是银行审批和二手房签系统的“两不管”地带。不过,“上得山多终遇虎”,这个漏洞终于被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下属的住房担保中心“快贷”堵住,该部门在放款前突然要查交易房屋的网签撤销记录,结果成功拦住两个涉嫌真实报价申请贷款再“报低价”递件的买家,目前这两宗交易的放款已暂停,买家为省小小税费有可能在利息支出上损失惨重。

但是,据按揭人士透露,目前除了公积金“快贷”会查询房屋的网签撤销记录,纯商业贷款或正常放款的公积金贷款,并不会查询房屋的网签撤销记录,故此按揭买房“报低价”的漏洞依然存在。此外,按揭人士还认为,按理说后一份低价合同没有贷款审批的记录,居然也可以递件通过,且这套房屋也可以正常入押,业主获得放款,显示两套系统究竟如何对接同一个房屋的信息上存在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房屋交易登记中心与银行系统仍有漏洞需要堵上。

 相关阅读:

"有米上车族"一次性付款买明轩大厦一房

顺德有复式豪宅"5字头"起拍 交吉价"平到笑"

二手住宅笋盘频现 江景大宅求售总价直减40万

二手房放盘时间变长 换房族卖一要早谋划

毕业季未到低租价盘源已告急 中心区房租涨1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