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都两盘多重促销 赵永爽称市场化有利楼市健康

——《促销比“武”大会谁能金榜题名?》之“珠三角房博会”

房天下  作者:何山  2014-05-23 17:28

[摘要] 5月23日, 2014珠三角房博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启。房天下记者采访到了颐和集团副总裁赵永爽。赵永爽称,目前是购房者最好的买房时机,随着市场化的推进,这种机会以后将会消失。

编者按:2014年珠三角房博会于5月23日正式举行,富力、越秀、恒大、碧桂园等多家品牌房企携带旗下众多楼盘参展。每年的房博会就是房企一次大汇演,今年楼市诡异,促销手段层出,在房博会上各大房企有怎样的新动作吸引购房者?其中折射出怎样的市场现象?购房者又是如何看待这样一场集合秀?房天下直击现场,全程呈现房博会众生相。

房天下讯(文/编辑 何山)5月23日, 2014珠三角房博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启。本次展会展出了新世界、越秀地产、颐和地产、恒大、碧桂园、富力、珠江实业、合富辉煌、中国铁建、时代地产、合景泰富、奥园、正域集团、番山集团等品牌房企100多个楼盘,此外还聚集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海外项目。

作为本届房博会其中一家展厅的房企,颐和集团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在开幕式上的沙龙对话环节,颐和集团副总裁赵永爽更是妙语连珠,搏得了阵阵掌声。针对市场上对楼市的“唱衰”声,他表示毫不在意。他提到,他来广州十多年,每年都能听到对楼市的唱空或者唱衰,而一些外国的机构就根本没有看好过中国,但事实就是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好。他认为,房地产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所谓的专家唱出来的,是大家,包括买家、开发商等齐心协力干出来的。

赵永爽

颐和集团副总裁赵永爽

赵永爽提出了一个观点,他认为看房价就看读书的人多不多。看书的人多了,人才多了以后购买力就强,这个地方的经济就差不了。而这点来看,他认为广州乃至珠三角的房价只会升不会跌。他也提到,所谓的拐点一定不是价格的拐点,而是量的拐点,只有量上不去的时候,开发商才会把价格降下来。

沙龙过后,房天下记者在颐和的展厅采访到了赵永爽,并就目前整体市场情况以及颐和的发展做了交流。

赵永爽

颐和集团副总裁赵永爽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

颐和花都两盘促销力度大

赵永爽称销售情况好于预期

本次房博会颐和带来了花都两个“小资盘”(赵永爽语):颐和盛世和颐和山庄。这两个盘目前都有不少的优惠。颐和盛世目前可享受3年免息分期优惠,首付仅需首付6万,二套房也可实现首付3成,此外每周还有10套特价单位,并送20万全屋装修。而颐和山庄同样可以享受三年免息分期和二套房首付3成,此外每户还额外赠送20平实用面积。除此之外,销售人员还透露,颐和盛世目前推出了一个“首付宝”计划,首付超过3成的部分将会获得约10%的年,这部分将可以抵扣房价总价。

促销力度如此大,是不是意味着有降价的可能呢?对这个问题,赵永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促销一定有,降价肯定不会有,颐和从来都不会跟风降价。他认为,如果一定有用降价去换量的话,他情愿不换,真金不怕火炼,市场越不好,买家越会去追逐好房子。他提到,目前颐和盛世和颐和山庄这两个盘的销售情况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本以为要等到今年的第三季度销售情况才会好转,但结果是进入五月份以后这两个盘就开始集中放量,增长率达到了12%,远超他预期的5%-7%。

他认为,其实很多购房者无时不刻不在关注市场。因此只要真的出现一些确实的促销优惠,自然能吸引他们前往购房。就近期而言,最关键的节点将是5月底6月初。

 

楼市渐趋市场化

购房者迎来的时机

针对目前楼市下行,政府是否应该“松绑”限制的问题,赵永爽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如果因为取消了限购楼市就不再下行,就恰恰说明了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是不成熟的。他认为,不要用5个月的市场波动去演绎一年甚至几十年的长期市场波动,目前房价的下跌说明了市场正在发挥调节作用,这是一个好事。一个好的市场不应让那只“看得见的手”起太重要的作用。

赵永爽

赵永爽称目前是购房者的时机

他表示,目前中国政府的层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有着很坚定的市场化思维,并且也明白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不是因为市场有问题,而是因为市场化程度不够。因此,他很看好楼市的未来,并且认为现在是的购房时机。

赵永爽提到,实时的一届中央政府没有再推出一些无厘头的干预,北上广深虽然因为承载力的问题暂时有限制政策,但随着市场化的推进这些限制一定都会放开,房地产市场也将会越来越健康。其实,相比起干预重重的市场,开发商其实更欢迎稳定的环境。

他觉得,在还没有完全市场化的时候,购房者还有超低的机会,等到完全市场化了,房价平稳了,这个机会也就消失了。那到底是该选择市区还是郊区,赵永爽认为,这要看个人。如果看中配套的,就买市区,可是市区的价格会高于它的价值。如果不看配套,只看环境,那么近郊会是一个好选择,因为近郊的价值会高于它的价格。但他同时表示,随着市场化的完善,价值和价格这两者将会趋同。

 

未来重点关注广州天河和白云

做好准备无惧资金压力

谈到颐和未来的发展。赵永爽提到,颐和未来不会在广州的热点区域发展,因为这些区域已经被过度炒作,潜力不大。颐和会选择的,都会是有历史沉淀与自然环境好的区域。在他心目中,购房者有三类,类是真正的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第二类是升级需求,第三类是投资性需求。而他认为,这三类其实都是刚需,因为无论是首次置业的刚需还是更新换代的升级,还是着眼于未来的投资,都是在解决需求。

他提到,颐和未来在广州的发展还是以在天河和白云两个区为主,重心在于升级的需求和投资的需求。而从的范围来看,颐和今年的重点从东北转入沿海市场化程度高的地区。在春节以后,颐和在华东一下子拿了三块地,未来也将大踏步进入华东市场。

一下子拿三块地,资金压力会否加大?赵永爽认为,做企业的只要在发展,就一定需要资金支持,就一定会遇到资金的压力。颐和目前虽然没有被资金压力打倒,但也早已做好了被打倒的准备,储备了厚实的基础。他提到,不少媒体都在报道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短缺的问题,但其实现在的情况比几年前金融危机的时候轻很多。而且,优胜劣汰本身就是市场的正常情况,有实力的坚持没实力的退出,这更有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赵永爽

赵永爽:“世事难料是市场的魅力”

海外市场仍初摸索期

“世事难料是市场的魅力”

本次房博会有不少海外项目参展,而颐和早在三年前就已经进入了澳洲市场。赵永爽也提到,颐和个在悉尼的项目目前已经卖完,正在运作第二个盘。这也符合颐和在海外市场的节奏,也就是一个做完再做另一个。他发现海外的房价跟国家的发展是紧密相关的。与中国不同,中国是是经济不好大家就去买房子,外国则是只要经济转好了,就会有人拿房子作长期投资。他认为,颐和目前在海外市场还处于摸索期,预计五年后才会发力。

至于到时候市场会变得怎么样,赵永爽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世事难料是市场的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