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综合体:下一个十年楼市投资最大投资机会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5-10 06:30

[摘要]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政策指导带来的扩散和转移,将使得一线城市周边区域诞生新生卫星城,而这些新城从不同程度上承接部分城市的功能,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单一的居住业态,能够实现承接大规模人口迁徙的业态,非综合体莫属。

“新型城镇化”成为时下城市发展一个实时热门的话题。而对于正从“黄金十年”瓶颈中寻找前路的开发商而言,“新型城镇化”就如同一句“芝麻开门”的神奇咒语,可能即将开启房地产未来十年的巨大“钱途”。

要想把握未来,发展商就必须与新生城市同步发展。新型城镇化意味着消费升级、投资加大,而人口的集聚直接带来的是巨大的内需,这些都对商业地产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其中,布局于新城,“产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成为房企关注新热点。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政策指导带来的扩散和转移,将使得一线城市周边区域诞生新生卫星城,而这些新城从不同程度上承接部分城市的功能,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单一的居住业态,能够实现承接大规模人口迁徙的业态,非综合体莫属。更有专家认为,城市综合体将成为楼市下一个十年,投资者的机会。

“产城一体”多方共赢

在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将开发重心转移到能够持续盈利的商业地产中。最典型的莫过于前几年还表示要“专注做住宅”的万科地产,也开始彻底转变思路并表示“万科将从住宅产品供应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变”。在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看来,万科的这一姿态也是对新型城镇化的顺应。

在业内人士看来,越来越多房企的转型并非自近年来政府推动城镇化才开始,但推进城镇化进程则加速了这一趋势。就房地产企业来说,现在可以看到的是,不少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已经越来越注重产业和城市运营、产业支撑和住宅开发的有机结合。不少房企从战略到产品层面,也开始注重顺应新型城镇化要求,加以调整甚至转型。

而立足于“产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是新型城镇化中一种更先进的商业地产表现形式。简单地说,“城中有城”的城市综合体代替了单一的商业地产,它实现了工作、居住、娱乐、消费于一体,对于开发商而言,是一种风险更低的业态组合,至少保证了在这里工作、居住的人流,可以反哺商业娱乐的消费;而对于地方政府而言,不独是长线的税收,也是城市升级的契机。而另一方面,城市综合体的概念源自对土地的集约化利用。

而对土地的集约化利用,也契合着城镇化下的主流观点。陈国强曾对记者表示,新型城镇化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就要促进人口集中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因此,在下一个十年,城市综合体的投资与开发在城镇化发展浪潮中得到更大的政策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