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各显神通应对房贷难 有盘大办选秀免首付

——广州房贷的围城四月策划

房天下  2014-05-04 03:30

[摘要] 广州各大开发商均在“五一”黄金期各显神通,应对房贷难的问题,既帮助购房者解决贷款问题,也推动了自己的销量,加速资金回笼。房天下盘点了各大广州房企应对房贷难,推出各种优惠的支付方式,有房企还办起了选秀免首付活动。

编者按:随着房价日益高企,贷款买房成为购房者成功置业的捷径,但是如今这条捷径遭遇了多方围堵。4月广州公积金拟推新政,欲限制二次贷款并收紧贷款额度,同时银行商业贷款额度也持续收紧,贷款优惠几近绝迹,普遍利率上浮高达20%。在这场政府和银行的合力围剿中,房企与购房者面临怎样的“围城困境”?这样的困境背后有着怎样的政策变化?房企和购房者如何应对?

房天下讯 在房天下四月份的房贷调查中,五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难寻基准利率,除了四家外资行外,其余国有银行及中小银行均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情况。而四家外资行中,在本月持有优惠的银行急降至一家。仅有汇丰银行首套房贷仍有9或95折的优惠。各银行利率普遍上浮5-10%左右,上浮较前两个月情况差异不大。

除了银行房贷缩紧,公积金贷款只能贷一次的新政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也是雪上加霜,而房贷流动性紧缩势必会影响到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对此,各大开发商均在“五一”黄金期各显神通,应对房贷难的问题,既帮助购房者解决贷款问题,也推动了自己的销量,加速资金回笼。房天下盘点了各大房企应对房贷难,推出各种优惠的支付方式,有房企还办起了选秀免首付活动。

方式一:低首付 分期付款免利息

自从新国五条政策出台之后,首付三成的规定无疑对楼市的调控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对于购房者买房仍然会有不小的难度。五一期间,广州有近20多家开发商推出“零首付”,祈福、保利、时代、雅居乐、合景等品牌房企皆有相关促销。而且目前推出“零首付”促销的开发商与楼盘日渐增多,首付期限也越来越长,首付分期俨然已成为楼市新潮流。

保利旗下广州三个项目均有“分期首付”优惠活动,置业者首付一成,剩下的首付,若是首套房则4个月分期给清,二套房首付期限则达到9个月。另外祈福集团旗下楼盘,只需付3成首付,余下七成可分期三年内支付给发展商,无需向银行贷款,免利息。另外番禺的刚需大盘时代倾城,五一期间也有“0”首付计划,买家只要手持5万定金即可签约,剩余的首付款可以分18个月付清,全额分期付款的话最迟可以分3年付清。

方式二:办选秀 垫首付

为了扩大影响力,开发商的营销活动更是层出不穷。五一黄金周,广州韩国泡泡主题体验馆空降上城营销中心,并于5月1日早上9点正式梦幻开馆,前100名小朋友可获韩国进口限量版泡泡枪。这个活动便是位于天河奥体新城生态宜居区的天健上城举办的。此次活动推出全新“揽胜”组团合共200套房源,开盘现场人头涌动,认购踊跃,场面极为热烈,逾500名购房者争相抢购!

除此之外,4月26日下午天健上城销售中心隆重举办“置业天河 圆梦天健”第二届大型免首付公益活动最终选颁奖盛典。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全社会市民均可参与,最终选出4名追梦人,由天健地产提供4个免首付名额,为富有爱心与拼搏精神的你,实现置业天河梦。4套免首付名额再圆广州人心中房子梦。

方式三:一次性付清折扣大

为了加快资金回笼,开发商此次更是加大了一次性付款的折扣力度。在花都的美林轩逸时光,一次性付款享受9折优惠,学府南苑45-170㎡的一至四房,现场购买可以享受86折优惠,购房全款还有额外的98折。在荔湾区的高端别墅大户型也推出了优惠活动,珠光御景壹号的314-478㎡房款一次性付清享受94折,增城的海伦春天250㎡联排和1000㎡双拼可享受一次性88折的优惠。可见,多楼盘对于一次性付款的优惠力度之大,也侧面反映了开发商收款的迫切性。

方式四:购房宝利息交房款

见惯了支付宝、余额宝后,又出了个新金融产品——购房宝。据介绍,天健上城实时推出的揽胜组团地处小区中心,三房带入户花园和灵动阳台空间,相当于5个实用空间使用,使用率高达93%。新组团开放之际,楼盘推出“购房宝”计划,诚意登记2万元可获购房10万元优惠外,每天还会返还1000元利息,月收入达3万元。相当于把钱存在购房宝里,开发商还会返利,返利部分可用于付房款。这种方式认筹越早利息越高,如此一来就成了变相增加认筹量,拉动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