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佛融合深化 佛山限购松绑或成双城楼市新动力

————《亦广亦佛 双城合璧》策划之“大话地产”

房天下  2014-04-24 19:15

[摘要] 广佛同城10多年,在不断打破壁垒的同时,也遭遇了瓶颈。在新楼市局势下,广佛双城如何谋求新发展迫在眉睫。4月24日,同创卓越总经理赵卓文、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等3位业界人士和华福地产营销总监叶海智、保利西雅图项目代表罗子宏两位房企代表做客房天下大话地产。

;

房天下讯 广佛同城10多年,在不断打破壁垒的同时,也遭遇了瓶颈。在新楼市局势下,广佛双城如何谋求新发展迫在眉睫。4月24日,同创卓越总经理赵卓文、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等3位业界人士和华福地产营销总监叶海智、保利西雅图项目代表罗子宏两位房企代表做客房天下大话地产。

广佛同城 大话地产 广州楼市 佛山楼市

专家们表示,近几年,广佛同城的脚步在加快,交通等配套逐步完善,已进入融合阶段,但要实现真正的同城,在教育、医疗、通讯等公共配套方面和产业融合方面需深化。未来佛山取消限购,或将成为两地楼市的新动力。

广佛交通产业融合逐步深化

广佛同城说了10多年,直至2009年才正式签订协议,落实到政府间的合作。那么目前广佛同城走到了哪里,未来还有多远的路?赵卓文认为,广佛同城到现在进入新的阶段,这个阶段可以用两个字形容,融合的阶段。从产值来看,广佛两地GDP已达2.2万亿,位居首列。从交通方面,广佛公交和地铁互认,羊城通可直刷。黎文江也表示,从市政公路到跨城公交、到广佛地铁,广佛同城在交通方面已经先行一步。公共交通的同城化打通了两地的楼市,更多的广州人选择到佛山置业。韩世同认为,广州和佛山一直在提广佛同城,但如果不能有所突破,融合是貌合神离。为了让广州更好地带动佛山发展,政府和开发商应该齐心协力共同探讨新模式,在经济、购房、创业等方式上予以广州人优惠,让广州人感受到广佛同城的好处。多位专家提到,广佛同城目前关键之一是实现产业的融合,令广佛人可住在佛山,工作在佛山。

政府开发商双引擎推动同城化

韩世同称,上一届的广州政府和佛山政府签订了6个协议,后续再清远签订了一体协议化,在广清深化后,广佛这边的规划反而停留在初级的规划层面。叶海智,未来要在医疗、税收、教育福利等方面融合,还是要政府之间深度交流。

对此,有专家表示,没有政府的规划和政策支持,广佛之间需要找出一些新的动力,房地产是其中发展的要素之一。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现在教育、医疗、交通都要完善,开发商可以学习当初的华南板块,自己搞发展。例如华南板块引进华南师范等学校和私人学校,提升板块教育资源,也成为了楼市一大卖点。

佛山限购松绑或成楼市新动力

专家们表示,目前佛山房价基本在万元以下,相较于广州而言,就是价格洼地,会成为吸引广州人群置业佛山的一大动力,但佛山限购会造成影响。赵卓文认为,房地产限购只是阶段性的问题,佛山搞限购有操之过急的感觉。黎文江表示,佛山政府应该当机立断,不能统一全城限购,禅城区限购没有问题,其他的区没有必要限购。否则购房者可能更多选择也的增城从化。韩世同提出,促进广佛同城,限购政策或可针对广州进行局部调整,有助于推动这个地方楼市。

 推荐阅读》》》

赵卓文:佛山应在规划上寻找两地发展的新动力

叶海智:广佛同城只是形式 佛山限购短期内不会放松

韩世同:低价是佛山优势 要对广州人放开限购

罗子宏:新广人愿到佛山买房 但佛山不需广州人接盘

黎文江:广佛成立特区取消限购 才有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