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赵卓文:佛山应在规划上寻找两地发展的新动力

房天下   2014-04-24 18:33

[摘要] 同创卓越总经理赵卓文十分肯定南站的区位优势,认为该区域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同时他指出,佛山限购的限购措施只是阶段性的,佛山也应该在城市规划上寻找两地之间发展的新动力。

编者按:广佛同城化已推进了十多载,而随着今年广佛同城化市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广佛同城”再度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广佛同城化在逐步走向融合之中,也遭遇了瓶颈。两城间的合作将如何深入并谋求新的发展?佛山楼市能否借助“同城化”的概念迎来了新一轮的腾飞?4月24日,广州房天下联合佛山房天下特邀5位业内专家和房企代表,共同聚焦广佛双城,呈现实时实时热门辣观点。 >>>点击进入房天下直播

房天下讯 4月24日,《双城合璧广佛双城如何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大话地产在广佛交界楼盘—保利西雅图顺利举行。活动中,多位专家及开发商代表深度讨论了广佛两地对于“同城”该如何深化?同创卓越总经理赵卓文十分肯定南站的区位优势,认为该区域有很大的潜力。同时他指出,佛山限购的限购措施只是阶段性的,佛山也应该在城市规划上寻找两地之间发展的新动力。

同创卓越总经理 赵卓文

广佛同城进入融合阶段

同创卓越总经理赵卓文认为,广佛同城到现在进入可称之为“融合”的新阶段。目前广佛两地的经济、生活、交通已经逐步融合,未来也将发展南站、芳村等多个联动区域加速融合。

佛山限购仅是阶段性问题

“佛山的南海紧连广州的西部,而近几年广州的西部发展在减弱,广州的商业中心正在东移,老荔湾在衰退,佛山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应适当放宽类似‘取消限购’这样的政策”,赵卓文在谈到佛山限购的时候说道。另外,他也同时指出,房地产仅是广佛同城的其中一个要素,不是的,因此,佛山也应该提出自己的城市规划,寻找广佛之间发展的新动力。

广佛交界区位优势明显 潜力大

赵卓文对广州南站新城这一区位优势十分认可。他表示,南站新城的交通优势比较突出,特别迎合年轻一族的需求,房屋的性价比较高。他同时指出,“三山新城、包括南站这边的新城,这个地方是有强大的发展前景,这个前景还没有广泛的被广州人、佛山人所熟悉,现在的宣传力度还不够。”

“五一”楼市将成全年热点

赵卓文认为,“五一”的前后来看,供应量还是充足,开发商前2年拿地较多,“五一”前后集中推货,是大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的规划期。他预计,“五一”广佛楼市相对比前4月要热,“五一”有可能成为一年里的新热点,成交量会上升。

 推荐阅读》》》

叶海智:广佛同城只是形式 佛山限购短期内不会放松

韩世同:低价是佛山优势 要对广州人放开限购

罗子宏:新广人愿到佛山买房 但佛山不需广州人接盘

黎文江:广佛成立特区取消限购 才有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