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海智:广佛同城只是形式 佛山限购短期内不会放松

房天下   2014-04-24 18:12

[摘要] 4月24日下午,由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在佛山举行。活动邀请了广佛两地的著名开发商及房地产专家,共同讨论广佛楼市。华福地产营销总监叶海智,作为佛山开发商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他认为,目前广佛同城仅仅是形式,还没到达真正的融合阶段。并表示对于佛山即将到来的“五一”楼市比较看好,自己都考虑出手买房。

编者按 广佛同城化已推进了十多载,而随着今年广佛同城化市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广佛同城”再度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广佛同城化在逐步走向融合之中,也遭遇了瓶颈。两城间的合作将如何深入并谋求新的发展?佛山楼市能否借助“同城化”的概念迎来了新一轮的腾飞?4月24日,广州房天下联合佛山房天下特邀5位业内专家和房企代表,共同聚焦广佛双城,呈现实时实时热门辣观点。

房天下讯 4月24日下午,由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在佛山举行。活动邀请了广佛两地的著名开发商及房地产专家,共同讨论广佛楼市。华福地产营销总监叶海智,作为佛山开发商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他认为,目前广佛同城仅仅是形式,还没到达真正的融合阶段。并表示对于佛山即将到来的“五一”楼市比较看好,自己都考虑出手买房。

广佛同城 大话地产 广州楼市 佛山楼市

广佛同城只是形式 广州企业分流到佛山才是真正的融合

活动一开始,各嘉宾就近期热点广佛同城展开热烈讨论。叶海智说:“我们佛山跟广州各有优势,通过政府之间的沟通来决定互相给予什么。近年来,我们已经把污染企业和工地移走了,但从经济上、产业上并没有得到调整,目前只作为广州的基础,是广州环境上的一个改善。在房价上,佛山比广州便宜很多,这个十分吸引广州客户。虽然广佛同城实现后,但我还是不情愿去广州上班,尤其是碰到星期五塞车一个很正常。”

对于这个问题,叶海智进一步补充到:“以前有广佛肇的概念也很不错,肇庆也不远。佛山给予广州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我在广州买不起房,可以在佛山买,这是自住型、自发性的发展。假如要持续,系统,还是需要两地政府互相做好定位。在佛山住、去广州上班,产业没有互相融合,只是在生活配套上给到了一点融合,我住在南庄,现在把陶瓷厂移走了,但是还是一个痛苦的经历。但是如何把广州的企业分流到我们这边,可能上班都不用回广州了,这才是真正的融合。 ”

广佛交界房价较低 靠吸引外来创业群体缓解市场观望

对于备受瞩目的广佛交界片区房价的问题,叶海智说到:“广佛交界处的价格和禅城持平,比桂城要低。120㎡以上的消化速度慢,但小房的需求比较大。目前很多开发商如万科都出现一些促销政策,优惠幅度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观望情绪很大,都在等是否会有更多优惠和政策上的变动,但是需求存在。很多人没有房子,我们要吸纳外来创业和发展的群体,主要靠经济稳定,能够有一个好的环境。无论是供应商也好,还是我们经销商也好,价格的目的是洼地,都是吸引力比较大。”在谈到如何吸引广州客户时,叶海智则表示要减少差异形态,比如广州客户就用广州电话打,设计上也偏向广州的概念。

佛山本地人多为有房一族 楼市消耗过度依赖广州

目前,佛山的楼市过度依赖广州,佛山各区的人很少会走到其他区去买房,所以很多大盘的后期产品其实是广州人去消耗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个情况,叶海智解释到:“因为很多佛山本地人都有七八层的房子,很多人在小区买房,然后拿来出租。外来人没有本地产业,前期是租房子,当经济实力达到一定的情况下,就付首付买房,这个情况很常见。”

佛山五一楼市被看好 短期限购不会放松

当谈到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期,佛山楼市的走势将如何的问题时,叶海智则表示节假日期间市场需求比较大,“五一”的市场应该还可以,只是比最火的时候冷静一点。但是,叶海智提到:“正是因为市场的供应量比较多,需求很大,所以“5·1”的短期限购不会放松。但是我自己都想再买房,却还是要等到接除限购。就像大多数人一样,想买,但都在观望。所以客户对比不光是广佛这个区域,也会对比到其他区域,对禅桂同城、广佛同城的关注也会不断的加强。”

 推荐阅读》》》

赵卓文:佛山应在规划上寻找两地发展的新动力

韩世同:低价是佛山优势 要对广州人放开限购

罗子宏:新广人愿到佛山买房 但佛山不需广州人接盘

黎文江:广佛成立特区取消限购 才有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