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罗子宏:新广人愿到佛山买房 但佛山不需广州人接盘

房天下   2014-04-24 17:56

[摘要] 广佛同城化已推进了十多载,而随着今年广佛同城化市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广佛同城”再度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广佛同城化在逐步走向融合之中,也遭遇了瓶颈。两城间的合作将如何深入并谋求新的发展?佛山楼市能否借助“同城化”的概念迎来了新一轮的腾飞?

编者按: 广佛同城化已推进了十多载,而随着今年广佛同城化市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广佛同城”再度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广佛同城化在逐步走向融合之中,也遭遇了瓶颈。两城间的合作将如何深入并谋求新的发展?佛山楼市能否借助“同城化”的概念迎来了新一轮的腾飞?4月24日,广州房天下联合佛山房天下特邀5位业内专家和房企代表,共同聚焦广佛双城,呈现实时实时热门辣观点。 >>>大话地产现场回放

广佛同城化除政府角色介入外 还需金融 医保同步跟上

罗子宏在房天下大话地产上指出,广佛同城化除了政府介入之外,包括规划,福利也会紧跟脚步进入佛山。在如此大背景下,广佛同城化,首先要打造金融的平台。同时还包括医疗、教育、医保方面的介入。而这些是很多购房者都关心的。

政府打造良好环境 客户对佛山认知度高

罗子宏认为,作为广佛融合,从政府的层面来说,南海政府做出了很多努力,包括环境的打造,比如千灯湖,广州的市民和佛山市民都对千灯湖的认知很高。从客户来说,很多的客户在佛山工作,在广州住,或者在广州工作,佛山工作,广佛候鸟越来越多。针对这个客户群,他们的需求量很大,他们对佛山的认知度很高,如果两地同城,这部分群体的力量不可忽视。

客户认知度高利益于两方面优势。一是由于客户对产品的价格容易接受;二是距离优势,广州离佛山的距离优势明显。三山新城的规划得到了很大的认同,南站也是三山新城的一个好的介入点,有这个好介入点的前提下,佛山价格较低,而且靠近荔湾,一江之隔的房价都去到2万。

新广人愿意到佛山买房 但佛山不至于需要广州人来接盘

罗子宏认为,广佛交界的发展情况非常理想,最基本的原因是广州的外来人口非常多,他们对于广州和佛山的区域没有太大的意见,从这种情况下,这部分的人口足够支持佛山的发展。广州分成两部分人,一个是老广人,一个是新广人,对于老广人来说他们接受大荔湾的概念,但是对于新广人来说他们无所谓。他们可以来南站个房子。其实对于生活来讲,他们迫切的需求在广州和佛山找到一个家,不同的群体对于各个区域的感觉不一样。

罗子宏认为,虽然广佛同城发展情况理想,但广佛同城最关键还是在交通这一块,需要走现有的突破,结合“5·1”和“10·1”做一些活动和促销。当被问到佛山有很多盘最后是由广州人消耗的时候,罗子宏认为,总体来说,佛山内部的供需还是比较健康,不至于到需要广州人来接盘。

 

 推荐阅读》》》

赵卓文:佛山应在规划上寻找两地发展的新动力

叶海智:广佛同城只是形式 佛山限购短期内不会放松

韩世同:低价是佛山优势 要对广州人放开限购

黎文江:广佛成立特区取消限购 才有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