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地铁11号线环评报告二次公示完成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4-24 09:13

[摘要] 昨日,广州市发改委通报了广州在建地铁线路3月的实时进展,根据通报,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一半,九号线一期的10座车站中,有5座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昨日,广州市发改委通报了广州在建地铁线路3月的实时进展,根据通报,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一半,九号线一期的10座车站中,有5座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广州地铁11号线

广佛线剩沥滘站未结构封顶

记者从市发改委的通报中了解到,在广州规划建设的地铁线路中,有6条已经动工建设,其中进度最快的是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7座车站中6座已主体结构封顶,只有沥滘站因受场地未移交影响未开工。7个区间中,西朗至鹤洞、鹤洞至沙涌、沙园至燕岗、燕岗至石溪、石溪至南洲5个双线贯通。

六号线二期和九号线一期所做施工也较多。其中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10座车站中,高塘石、黄陂、金峰、暹岗和萝岗站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植物园、龙洞、柯木塱、苏元和香雪站5座车站正进行主体工程施工。九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7%,10座车站中,一半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其中,花城路站须拆迁的235户房屋中,只有152户住户和2户商铺签订拆迁协议。

七号线一期、四号线南延段和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比例均不超过20%,沿线车站也都未完成结构封顶,多座车站因受管线迁改等因素的影响还未开工。

十一号线编好

穿越白云山报告

截至上个月,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十四号线一期、知识城线、二十一号线和十一号线5条地铁线还在进行前期工作,尚未开工。

十一号线工可报告已经市政府审定并上报省发改委,目前,已完成环评报告的二次公示,用地预审已上报市国土局,选址意见书已上报省建设厅,并编制完成穿越白云山风景区专题报告并上报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而备受关注的对破解同德围交通困局颇为重要的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13座车站中,1座(同德围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12座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13个区间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四号线庆盛站桩基施工完成

在已开通线路尾工工程中,对于便捷地在庆盛站换乘高铁有重要意义的四号线庆盛站,其桩基施工完成100%,承台施工完成95%,首层交通大厅梁板浇筑完成50%。

而在开通新出口方面,五号线中山八站Ⅰ号出入口顶管工程始发井完成道围檩施工,开挖土方累计完成505方。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海珠环岛新型有轨电车试验段项目万胜围至水博苑、水博苑至会展西、猎德大桥至广州塔段线路以及磨碟沙停车场总平面规划方案已获市规划局批复,新港东路段交通疏解及占道开挖手续已完成,绿化迁移完成750米、地基处理完成700米、轨道铺设5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