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地铁线路修建进度汇总 地铁11号线拟年底开工

新快报  2014-04-24 08:48

[摘要] 广州市发改委前天在官网公布了地铁建设3月份动态,对广州市在建的多条地铁进行了具体建设进度说明。据悉,备受关注的广州地铁首条大环线1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市政府审定并上报省发改委,该线路将穿越白云山风景区。

广州市发改委前天在官网公布了地铁建设3月份动态,对广州市在建的多条地铁进行了具体建设进度说明。据悉,备受关注的广州地铁首条大环线1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市政府审定并上报省发改委,该线路将穿越白云山风景区。

计划2018年年底完工

该线路此前的招标文件显示,11号线起于新滘东路,经琶洲会展中心、员村、天河公园、华师、广州东站、云台花园、广州火车站、流花湖公园、荔湾湖公园、芳村、广州造船厂、逸景路,之后沿新滘路闭合形成环线,跑完一圈大约需要1。

该线路将穿越广州市主城区,串联广州市天河区、白云区、越秀区、荔湾区和海珠区,连接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并与广州1、2、3、5、6、8、10、12、13、14、19、21号线及广佛线换乘。计划2014年年底开工,2018年年底完工。

穿越白云山专题报告已上报

此次公布的广州地铁3月份动态显示,目前该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市政府审定并上报省发改委,并已完成环评报告的二次公示。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已将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权限下放至省级投资主管部门,这意味着如省发改委通过工可报告,该线路将动工。

据悉,该线路用地预审已上报市国土局;选址意见书已上报省建设厅;矿产压覆市国土局已出具意见并上报省国土厅审批;环评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价的入户调查前期资料已准备完成,市发改委将组织各区举行布置工作会议协调推进入户调查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该线路已编制完成穿越白云山风景区专题报告,并上报了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文物保护、地震安全、地质灾害、安全、职业病等评价专题已获得各主管部门的审批意见。

其他部分线路3月份动态

线路名 建设情况

6号线2期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座车站中,5座(高塘石、黄陂、金峰、暹岗和萝岗站)主体结构封顶。

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7座车站中,6座(鹤洞、沙涌、沙园、燕岗、石溪和南洲站)主体结构封顶,

1座(沥滘站)受场地未移交影响未开工。

13号线首期 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土建工程累计完成12%。增城市12块场地全部移交,

黄埔区各工点场地已基本移交。

21号线 土建监理招标已完成,除朱村站及相邻区间外,其余土建施工招标全部完成。

天河区所有场地已移交;萝岗区各工点已基本完成交地;增城市已完成所有补偿协议的签订和场地移交工作。

海珠环岛新型有轨电车试点段 万胜围至水博苑、水博苑至会展西、猎德大桥至广州塔段线路以及磨碟沙停车场总平面规划方案已获市规划局批复。

市建委已批复初步设计审查,市财评正在复核初步设计概算。

7号线1期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0%。9座车站中,8座(石壁、谢村、钟村、汉溪长隆、鹤庄、官堂、南村和大学城南站)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1座(广州南站)受管线迁改未完成影响未开工。

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 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白云区12块场地中,9个工点完成交地,石井、白云湖车辆段部分交地。

荔湾区6块场地中,5个工点完成交地。

14号线1期 土建工程监理和施工招标已完成。从化段10个工点中,太平站等9个工点交地,街口站完成部分交地。

白云区19块场地中,北二环预制厂、石湖站等12个工点完成交地。

相关阅读: 

后年广州建成11条地铁线 投资超2000亿元

广州今年重点建136项目 12条地铁线新开工5条

广州地铁11号线环评报告二次公示完成

十一号线穿白云山 专题报告编制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