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五一调查: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让利成关键

——广州房天下《五一抢房大计》策划

房天下  作者:钟小玲  2014-04-23 03:00

[摘要] 今年黄金小长假楼市促销或将增多,在既有的楼盘促销基础上,多个推新楼盘加入了打折促销的行列,最多降幅达到了15%。购房者们都准备好“大打出手”了吗?房天下特此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5成购房者在五一黄金小长假期间,会去了解楼盘情况,之后再做决定是否买房,近两成购房者会直接下订买房,因为促销活动多。

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十区二市有27个楼盘推出新货,价格从6200元/平至40000元/平不等,部分楼盘优惠可达10万元。 然而整体成交并未出现明显火爆,五一黄金周广州全市住宅共签约382套。

相比去年的“五一”楼市情况,今年黄金小长假楼市促销或将增多,在既有的楼盘促销基础上,多个推新楼盘加入了打折促销的行列,降幅达到了15%。购房者们都准备好“大打出手”了吗?房天下特此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5成购房者在“五一”黄金小长假期间,会去了解楼盘情况,之后再做决定是否买房,近两成购房者会直接下订买房,因为促销活动多。

五一楼市未至先热 7成购房者或去看房

经历了清明前后的凄风冷雨,“五一”未至广州楼市就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有记者在萝岗开泰大道一在售楼盘外看到,穿梭于楼盘销售中心和体验中心的大巴内坐满了来自广州各地的看楼客。在销售中心内,市民更是坐满了七八张桌子,不少市民和销售人员根本找不到座位坐下来谈具体的买卖细节,只能站着。“五一”黄金小假期还未到,广州楼市就如此火爆,“五一”情况又会如何?调查显示,近5成购房者表示“五一”黄金小长假有时间的话会去看房,3成购房者表示太多人不会在这期间看房,2成购房者表示看情况决定。由此可见,在“五一”黄金周,将近7成的购房者可能会去看房,这下楼巴又得挤爆了。

五一调查: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看房是一回事,是否买房才是关键。去年“五一”黄金周看房客依然很多,然而成交并未如想象中的火爆,去年“五一”黄金周广州全市住宅仅签约382套。今年情况是否可以逆转?通过房天下的调查,50.85%的购房者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会去了解楼盘情况,之后再做决定是否买房,相较于去年(注:去年调查结果显示33.92%受访者表示将会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出手购房),受访者的购房意愿约有的17%的升幅;购房者因今年促销活动多,会直接下订买房;也有27.54%的受访者表示没有购房意向。

五一调查: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五一”黄金周新货供应充足 8成购房者意向购20平以下单位

数据显示,目前,原十区加增城(新塘)的在售货量约6.3万套。“五一”黄金月(4月1日~5月3日)期间,广州楼市整体供应量充足,原十区的新货约1.35万套,加上增城(新塘)则有1.45万套。中心城区依旧缺货,仅3100套新货。外围新货充足,番禺、花都、南沙、萝岗、增城(新塘)新货共计1.1万套。

在此次调查中,番禺以21.82%的比例荣登购房者置业区域,其次是房价一直居高不下的天河,萝岗以13.56%的比例位列第三,而南沙和越秀同位列“老幺”位置。据了解,番禺区新增货量约2300多套、余货9900多套。合富辉煌研究部分析人士认为,该区域大部分新货的产品、区位不错,但价格高企,可能会制约区域一手房成交。而不少专家认为萝岗今年值得关注。这个黄金周新货主要分布在萝岗中心、南沙明珠湾区,预计板块新货各超千套。而今年大量商业项目进入市场的萝岗,销售势头良好,于4月13日发售的合景天峻,开售当天920多套 售罄,成交1.4亿元。

五一调查: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从供应产品来看,今年“五一”黄金月的推售产品仍以刚需产品为主。合富辉煌统计数据显示,10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产品、100-120平方米产品分别占54%、18%,这两种户型产品占总体供应量逾七成。而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占比不到三成,大多集中在中心城区的荔湾、海珠、天河及外围的番禺、新塘。无独有偶,调查结果显示,近62%的购房者意向购00㎡以下刚需产品,近18%的购房者意向购00-120㎡产品。也就是说意向购20平以下的购房者占比8成。

五一调查: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促销力度决定成交高低 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不少专家表示,今年“五一”不失为入市淘笋货的好时机。主要在于部分开发商会通过首付分期、加大折扣力度等促销方式以价换量,先把一季度冷却了的市场暖一暖。合富辉煌(中国)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指出:“由于今年一季度成交量不济,发展商推货压力较大,特别是新增供应量较大且去年房价涨幅较快的片区,如番禺、新黄埔、花都,预计发展商将在“五一”期间推出实质性的降价措施,降价幅度保守估计在10%左右,但普遍不会超过15%。”

对于这一股越来越浩大的促销声势,购房者们是如何看待的呢?通过调查,42.8%的购房者表示不会因为打折促销等决定买房,认为优惠不大;36.44%的购房者则表示看情况,优惠购吸引的话会买房;13.77%的购房者则会因为促销活动而买房,认为会优惠很多。由此可见,近5成的购房者可能会因为促销活动而在这个黄金周买房,但同样的,也有超4成的购房者不会因为“不够大”的优惠买房,看来广州这个黄金周广州能卖多少,或许会如媒体预料的那样,一切要看让利幅度了。

五一调查: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买房贷款难于上青天 3成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

近日房天下在走访广州16家银行时却发现,广州房贷不但未见松动,而且似有愈加紧张的迹象。此次走访的16家银行中,除了四家外资行外,其余国有银行及中小银行均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情况。在本月持有优惠的银行只剩一家,仅有汇丰银行首套房贷仍有9或95折的优惠。另堪称“史上最严”的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或将下月出炉,购房贷款是难于上青天,购房者们会如何应对?就算公积金贷款再严,仍得到很多购房者钟爱。31.57%的购房者会选择公积金贷款,比例是的;28.6%的购房者会选择组合贷款;24.79%的购房者会选择商业贷款;也有15.04%的购房者选择一次性付款。

五一调查:5成购房者或因促销而买房

 推荐阅读:

商业 买家心态调查 探索房地产新贵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