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不动” 限购就能松动了吗?

新华网  2014-04-21 08:55

[摘要] 房价“涨不动”了!这是国家统计局实时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透露出来的信息。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

房价“涨不动”了!这是国家统计局实时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透露出来的信息。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在继上月环比价格上涨城市跌至57个之后,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再次降低,房价未涨城市个数达到2013年以来。

尽管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房价数据时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但从房价的总体趋势来看,房价在平稳中已经出现涨幅触顶态势,房价逐渐“涨不动”了。

这似乎又给近期不绝于耳的“取消限购”呼声增添了砝码。在此之前,在不时传出一些地方楼市“销量大幅下滑”“价格下行”“房地产企业濒临倒闭”的消息声中,市场中关于放松房地产调控尤其是“取消限购”的呼声趋强。

限购能否就此松动?先来回顾一下限购政策的出台背景和初衷:在投资投机性需求簇拥房价持续快速上涨过程中,国务院2010年4月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目的在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在提到“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时,通知明确,地方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

从通知中看,限购政策由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具体掌握,而就各地情况看,限购政策能否松动,则应以是否达成“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为准绳,而不能仅仅以房价“涨不动”为指标。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多数城市房价不管是环比还是同比依然处于上涨中,一些城市同比涨幅仍然远超当地居民收入平均增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