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租屋管理新模式 房屋别人代管租金别人代收

信息时报  2014-04-21 08:23

[摘要] 2014年4月,出租屋主梁小姐刚刚帮她的亲戚签定了一份协议,这是一份出租屋的代管协议,签定的一方是石溪村下属的物业服务公司,带有集体的背景。像梁小姐一样,村里有186栋、共1717套出租屋的业主自愿接受这种 式代管模式,将房屋委托给公司出租和管理,这种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走进海珠区瑞宝街石溪经济联社(即石溪村),大大小小的“村改居”社区出租屋鳞次栉比。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经阶段,也是“城中村”的一个缩影。2014年4月,出租屋主梁小姐刚刚帮她的亲戚签定了一份协议,这是一份出租屋的代管协议,签定的一方是石溪村下属的物业服务公司,带有集体的背景。像梁小姐一样,村里有186栋、共1717套出租屋的业主自愿接受这种 式代管模式,将房屋委托给公司出租和管理,这种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首创出租屋管理新模式

“村改居”社区出租屋由带有集体背景的第三方代管,是海珠区瑞宝街探索出租屋管理的新模式,而如此大规模的代管在整个广州市堪称首创。

瑞宝街石溪经济联合社党总支委员、治保主任霍主任对记者说,公司的代管服务以屋主和租客双方自愿为前提。该模式起初是应少部分妇女、老人担心去有人身安全危险而要求村里帮忙代管的。后来部分长期在外的屋主也觉得这个模式很好,逐步加入了委托代管业主队伍,再到近年越来越多住在村里的村民也愿意主动交房子给公司代管。村里在2006年底就成立了公司进行专业管理。

公司今年代管目标是预计增长50%以上。未来的计划是,力争把村里1000多栋出租屋逐步纳入公司代管的出租模式中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