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03年一万元首付 80后幸运儿用压岁钱就能买房

羊城晚报  作者:詹青   2014-04-20 08:41

[摘要] 詹青购房经历:刚刚毕业不到一年,用一万块的压岁钱,就买了第一套房。现在回想起来,1980年出生的何琴都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何琴能购入第一套住房,她归结为开发商的“零首付”和“一万元入住”的大优惠。

2003年,一万元首付

80后幸运儿用压岁钱就能买房

事件背景:2002年底-2003年,楼市开始活跃,“零首付”作为一种促销形式一度风行。

人物:何琴

年龄:1980年出生、33岁

职业:插画师

购房经历:刚刚毕业不到一年,用一万块的压岁钱,就买了套房。

现在回想起来,1980年出生的何琴都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何琴能购入套住房,她归结为开发商的“零首付”和“一万元入住”的大优惠。

“我是2002下半年开始被人拉着去看房的。像城建(现为越秀集团)的江南新苑、合生的骏景花园、滨江东的锦骏华庭、华南碧桂园及祈福新邨等,好多楼盘都打着‘免首期’的优惠,尤其祈福新邨‘一万元入住’很吸引人。”

2003年1月,23岁的何琴刚刚毕业不到一年就买房了,“别说积蓄了,我兜里基本是空空的。”何琴笑着说,“我从以前攒下的压岁钱中拿出一万元,就去买房子了,现在想起来也是胆子真大”。何琴在祈福新邨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单价2800元、总价17万元。“当时的想法是,反正要租房,不如套,反正每月支付的钱和租房没两样,就当做是比房租稍微贵一些而已”。

贷款形式:

何琴告诉记者,当时祈福新邨打出的旗号是“一万元入住”,其实一万元是定金,用来扣减购房的杂项费用,首付二成也就三万多元,可以在入伙一年后再分两年付清,“我在入伙前那一年钱省吃俭用存钱,父母再支持一点点就够了。”其余八成按揭贷款,一个月还款1300多元。“一开始收入不多,还感觉到有些压力,到后来收入上去了,这个压力基本就相当于没有了。”何琴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