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政府"定向降准" 利率互换跌幅创四周新高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4-17 14:14

[摘要] 受国务院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今日上午人民币利率互换(IRS)跌幅创四周以来新高。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虽然降存准率详情尚未公布,但政府压低实体融资成本的意图昭然若揭。受此影响,今日上午人民币利率互换(IRS)跌幅创四周以来新高。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上午8点55分,一年期人民币IRS已跌16个基点,跌至3.88%。这是今年3月20日以来跌幅,今日稍早还一度跌至3.81%,创去年7月9日以来新低。

在昨天中国政府宣布定向降低存准率以前,同日上午公布的中国一季度GDP增速创金融危机以来新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政策料将加快出台。

同时,中国央行上周还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了550亿流动性,为九周来首次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

在此背景下,昨日衡量短期融资成本的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创逾1个月新低。

瑞东金融市场的分析师SteveWang昨日向《华尔街日报》表示:

中国实体经济仍面临压力,监管层需要确保流动性状况相对宽松,以便促进经济增速逐渐恢复。

而野村控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今日预计:

(中国政府)不会向经济体注入大量流动性。尽管如此,政府已经发出又一个宽松货币的信号。

这意味着,由于房地产业季度急剧下滑,政府可能更担忧经济前景。

前日公布中国M2增幅降至十三年来后,张智威曾预计:

中国央行如未下调存准率,M2增长可能更慢,GDP增长可能二三季度跌破7%。

今日他重申,中国将在5月或6月下调主要银行存准率。这将是中国政府自2012年5月下调主要银行存准率50个基点以来首次行动。

定向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