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郊区盘走量价格不敢涨 增城成最多新货集中地

广州日报  2014-04-13 00:00

[摘要] 在可推售的新货中,仍以“刚需”产品为主,只有少量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单位。价格上,虽有撤市设区的利好,但增城板块的开发商同时也担心会被限购,特别是新塘一带的楼盘,外地买家占比较高,预计4月份可售楼盘还是以走量为主,价格不敢贸然猛涨。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撤市设区而大热的增城板块供应量猛增,3月份以来成了新房供应的主角,共有1565套房源可上市,占全市总量20.21%,占郊区供货量27.71%。在可推售的新货中,仍以“刚需”产品为主,只有少量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单位。价格上,虽有撤市设区的利好,但增城板块的开发商同时也担心会被限购,特别是新塘一带的楼盘,外地买家占比较高,预计4月份可售楼盘还是以走量为主,价格不敢贸然猛涨。

从供货主力看,增城供应量的是敏捷锦绣天伦,有578套单位可上市,新塘新世界有297单位可售,保利东江首府以及尚东阳光分别有186套及180套单位可销售。新货供应量超过100套的还有金地公园上城。与此同时,敏捷锦绣星辰、中信香樟墅都有新货推出。

从产品类型看,“刚需”是主力,以新塘新世界为例,61~120平方米的供应套数多达255套,占了可售单位80%以上。敏捷锦绣天伦同样也是走“刚需”路线,所推产品中,大部分是72~85平方米的两房以及89~110平方米三房。可以说,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刚需”产品将主导增城楼市。

广州新盘新货

番禺、南沙众多新货“撑场”

据房天下的统计显示,3月以来,整个南部区域的新货供应量有明显增长。番禺共有1400多套新单位取得了预售证,而南沙也新增了超过1000套的单位可售。从个盘看,既有原来的大盘雅居乐·剑桥郡、东湖洲花园、可逸江畔、富力·南沙唐宁、越秀滨海珺城等“撑场”,推出新一期单位,也有全新盘如梦想家、诺德名筑的登场亮相。此外,还有不少新货将赶在“五一”前取得预售资格。因此,预计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整个南部板块的楼市依然将成为楼市的聚焦点之一。

从供货的主力看,除了已经开售的雅居乐·剑桥郡和梦想家之外,货量较多的楼盘包括东湖洲,可售单位多达近500套;江景大盘可逸江畔也有近200套单位即将推出;新盘梦想家尽管所取得预售的近500套单位已经推出一半,但在“五一”前后还将有近250套单位接踵而来。在南沙,供货的主力由新盘紫茗花园以及南沙心意华庭担纲,可售单位分别多达270套及276套。

从产品类型看,走“刚需”路线也是南部板块的主旋律。除了雅居乐·剑桥郡是清一色的大户型之外,在售的东湖洲花园有不少面积在85~102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推出,与此同时,番禺的全新盘梦想家、诺德名筑以及南沙的紫茗花园、南沙心意华庭都有大量的中小户型推出。

花都 80多m2两房选择多

3月以来,花都区的成交有快速增加的势头,据网易的统计显示,3月份花都在全市11区中,以823套的成交业绩紧随增城排在第二位。除了销售不俗之外,新房供应也表现非凡,据房天下的统计显示,仅3月一个月内,花都区就有1374套房源入市,这较南沙区的1085套单位要多近30%。

其中,祈福辉煌台更是以642套的新货量成为整个广州楼市供货的“”,与此同时,保利花城以及芙蓉春晓的供货量都相当充裕,分别有352套单位及318套单位上市。此外,保利高尔夫郡也有不少新货可上市。

若以产品类型分,除了保利高尔夫郡全部是2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外,其余三个主力供货盘全部都有“刚需”产品上市。祈福辉煌台的单位为83平方米两房,保利花城的面积段在83~125平方米,而芙蓉春晓更是完全走“刚需”路线,所推产品全部都是两房、三房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