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青岛公积金新政急坏买房人 筹首付抢搭"末班车"

青岛早报  2014-04-04 13:56

[摘要] 公积金新政发布后,岛城楼市一片哗然。按照新政策,原本公积金贷款能贷60万元的单身青年,现在最多只能贷36万元,将于3月10日正式实施。为了赶在新政实施前用足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少单身青年铆足了劲开始看房选房,并抓紧时间筹齐首付款。而为了迎合这种需求,不少新盘也将开盘计划提前,以抢搭“末班车”。

(旧闻)公积金新政发布后,岛城楼市一片哗然。按照新政策,原本公积金贷款能贷60万元的单身青年,现在只能贷36万元,将于3月10日正式实施。为了赶在新政实施前用足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少单身青年铆足了劲开始看房选房,并抓紧时间筹齐首付款。而为了迎合这种需求,不少新盘也将开盘计划提前,以抢搭“末班车”。

年轻人在新政刺激下选房买房

[现象] 新政实施前忙坏购房人

家住浮山后的单身男青年林先生这两天格外忙碌而且焦虑。“本来去年就打算买房,一直在看房,但最后几番犹豫把这事搁下了,没想到年后公积金贷款出台新政,现在的我真是 ‘热锅上的蚂蚁’。”林先生说,“一方面要抓紧时间看房买房,另一方面上单位查查我的公积金是否正常,再去公积金中心查查按我的缴存额度能贷多少,以及需要几天能办好这些手续,赶在3月10日前办下登记手续,我就能享受新政前的政策。也就是说,这几个方面所有问题都符合了,对接好了,我这房子才能买,要不然就掉空里了。”

林先生今年30岁,每月公积金缴纳约500元,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打算购买的房子在市北区,新房总价约120万元,首付40万元,公积金账户余额为2.2万元。按照当前政策可以贷款60万,而按照新政实施后的标准只能贷33万元。为何差距这么大?“这次调整不光是看缴存额度、比例,还要看账户余额,按申请人账户余额的15倍计算。最后按 ‘就低’原则确定贷款额度。”林先生说,“被账户额度这条一卡,我只能贷出33万。”27万元的差额,让“准业主们”伤透了脑筋,这一部分差额到哪去筹?卡在贷款“夹缝期”的准业主该怎么办?“唯有抓紧看房买房,签订合同,交上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林先生做出了这一选择。据悉,本次贷款政策的调整,不影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柜面已受理登记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前已受理登记的借款职工,仍执行原政策。

卓越蔚蓝群岛蒋经理:公积金新政对楼市影响不大

投资客户不受公积金新政影响 未来楼市老百姓说不准

网友心声:买房要趁早,否则拖得婚都可能没法结啦!

房天下友:新政加快了买房进程 房子选址很慎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