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说好的入户花园凭空消失 业主收楼遇上"货不对板"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3-24 16:57

[摘要] 说好的入户花园凭空消失、说好的阳台变成了露台……日前,花都区质监、国土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组,到花都三东大道西路劲隽悦豪庭一期现场调查并听取业主投诉。终于,在“被收楼”两个月后,开发商同意就“货不对板”的问题出具解决方案,并与业主进行协商。

说好的入户花园凭空消失、说好的阳台变成了露台……日前,花都区质监、国土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组,到花都三东大道西路劲隽悦豪庭一期现场调查并听取业主投诉。终于,在“被收楼”两个月后,开发商同意就“货不对板”的问题出具解决方案,并与业主进行协商。

业主投诉:入户花园凭空消失

位于花都三东大道的路劲·隽悦豪庭于今年1月5日开始收楼,但业主到现场才发现,楼房与购房合同内注明的东西有许多不符。

30栋一楼业主金小姐所购买的户型,购房合同显示有三个非封闭阳台,但收楼时候却只剩两个阳台,而且户型图上显示的入户花园消失了。

27栋二楼业主周小姐也反映,购买时销售人员告知二楼有一个大露台供私家使用,所以价格比较贵,但收楼的时候却发现二楼露台是封闭的,不给任何人进入;另外放置空调外机的格栅也变成了实体墙,搞得连空调外机都无处安放,并且原先约定3.5米的 ,收楼时却只有2.8米。

而30栋顶楼的业主夏小姐遇到的情况更是离谱。她家阳台上方的天台,居然留出了许多个正方形形状的缺口,不但下雨的时候整个天台的水都可能倒灌她家阳台,而且在防盗的问题上也有许多隐患。

执法人员现场督导解决方案

由于存在诸多的问题,业主拒绝办理收楼手续,并且多次要求开发商下属的物业管理公司对此情况进行修葺或者给予赔偿。3月2日上午,周小姐和多名业主来到开发商下属的广州路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反映问题,但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面对业主的提问时,先是极其不耐烦地回了一句“该找谁找谁”,后更是反问业主“你是什么资格跟我这样说话?”

无奈之下,业主只好联合向花都区多个部门进行投诉。日前,花都区质监、国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到该楼盘实地调查,在看了业主的《购房合同》和实地走访后,执法人员证实路劲·隽悦豪庭一期确实存在诸多与合同不符的情况,要求开发商代表必须与业主协商解决。最后,开发商代表随执法人员和业主进入每一套住宅检查,对于业主的投诉,一名开发商代表表示,将会出具相关的修葺方案,再与业主进行协商。

开发商:“3. ”为录入笔误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诸多与《购房合同》不符的情况呢?对此,新快报记者采访了路劲地产广州公司。

记者所看到的31栋一楼业主的《购房合同》明确注明“非封闭式阳台3个”,但现场查看却只有两个,该公司的回复中称,“业主收楼的依据为签订的该套住宅《广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中所附图纸标明是2个阳台。”

而对于27栋二楼业主反映“放置空调外机的栏格栅变成了实体墙”,该公司在回复中称,将“出具方案,并与客户协商解决空调外机摆放问题。”而至于顶楼阳台上方令人啼笑皆非留出的缺口,该公司称已出具方案整改,并持续与业主沟通直至问题解决。

至于业主反映的 严重缩水,该公司在回复中称“3. 为录入笔误”,对于《购房合同》中约定了 条款的,该公司将承担违约责任,业主可按照《购房合同》中条款要求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