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彭澎:国土局借新年假期契机 做下一步的布局思考

房天下  作者:叶思衡  2014-01-28 19:49

[摘要] 1月28日,广州举行了年初最大一次土地出让仪式,共拍出6宗地块,单日拍地总收入达58.3亿。对此,彭澎认为政府之在年前推出多宗土地后,可能会借新年假期的契机,做下一步的布局思考。一方面是促使开发商拿地,另一方面也是增加购房者的购买。

1月28日,广州政府一连卖出6宗地块,收入58.3亿。经过167轮的激烈举牌,番禺黄埔再度出现新地王,两宗土地均由保利夺得。其中黄埔区蟹山路48号地块宗地价166585万元,折后楼面价17868元/平。而汉溪村地块一也以8亿的总地价,折合楼面价18695元/平的高价,成为番禺新地王。对此,房天下连线了知名房地产专家彭澎。彭澎认为政府之在年前推出多宗土地后,可能会借新年假期的契机,做下一步的布局思考。一方面是促使开发商拿地,另一方面也是增加购房者的购买。

广州正借新年假期契机 做下一步的布局思考

本次如此大型的土地拍卖会在农历新年的前两天举行,惹来了业绩的众说纷纭,然而国土局这样的举动却已不是次,据了解,去年金融城首批地出让也是选择在了除夕前夕。对此,彭澎则表示,对于国土局连续两年选择在除夕前夕进行拍地的行为自己并不能贸然做出判断,此举是偶然或是战略考虑还需尚待观察。但不排除广州在借春节假期的契机,做出下一步的布局思考。而这样的思考,可能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促使开发商拿地,另一方面也是增加购房者的购买。

2014年楼市可能持续火爆

据了解,此次拍地共有22家房企参与。而对于各大房企如此踊跃参与竞拍的现象。彭澎也作出了多方面的分析。他认为,个愿意是出于房企自身的需要。去年下半年楼市的火爆使得各大开发商取得了庞大的走货量,因此在土地储蓄量上出现了不够的情况。而第二个原因则与政府的调控方向有关。一直以来广州政府在楼市调控上,采取的更多的是抑制需求的做法,而不是从增加供货上出发,使得楼市供不应求的情况异常紧张,自然土地市场出现如此火爆的现象也不足以为奇。另外,中央对于一线城市的土地调控并不算严格,这也是的大方向上的因素。

未来土地供货热点区域在新城与旧改区

2013年国土局召开多次土地推介会,其中的花都、荔湾、金融城、南站、开发区等地都是重点的供地区域, 对于2014年楼市供货热区又是否依然会再度出现在这些区域呢?彭澎则认为,未来的土地供应更多的会出现在新城和旧改的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