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地行谢沁:今年广州土地市场将火到三四月

房天下  2014-01-28 19:31

[摘要] 六地成交两宗地王,一天卖地58亿!这样的成绩为2014年广州土地市场唱了个“开门红”。那么市场热度可以维持多久?十区两市中哪个区域将成新的宠儿?地王之上的房价会再度上演“面粉贵过面包”的剧情吗?房天下编辑连线中地行策划部总监谢沁,一一解答上述问题。

房天下讯 六地成交两宗地王,一天卖地58亿!这样的成绩为2014年广州土地市场唱了个“开门红”。那么市场热度可以维持多久?十区两市中哪个区域将成新的宠儿?地王之上的房价会再度上演“面粉贵过面包”的剧情吗?房天下编辑连线中地行策划部总监谢沁,一一解答上述问题。

中地行谢沁 广州土地市场
中地行策划部总监谢沁

土地市场会“热”到三四月

去年上半年广州土地疯狂的推地节奏,令业内侧目。今年一开局,土地拍卖再现火爆场面,而这样的开年市场已持续两年,让业界猜测2014年走上去年疯狂的路子。谢沁认为,今天拍地这么热,有多个原因,其一是房企有钱了,去年出了7个千亿俱乐部可见一斑,而新的一年要开始新的筹备;其二是今天推出的地块质量较好,多是位于中心区,且地块面积不小,对于较为缺乏中心区土地储备开发商而言,当然成了“香馍馍”。

就她看来,今年广州的土地市场热度会持续到三四月份,因为广钢地块也即将出让。该地块位于荔湾区,体量较大,又是中心区较为稀缺的宅地,势必再度引起房企的注意,甚至是抢夺,之后几个月芳村板块将成为热区,未来一到两年区域房价上涨非常可观。谢沁还透露,有开发商表示,目前广州已很难拿到宅地,就算有,也是零零星星的一小块,没什么开发空间。

1月拿地正当时 年后政策恐难测

对于广州国土局多次选择在除夕前拍地,业界质疑是偶然还是必然,谢沁总监表示,这个是可以理解,毕竟2014已经到来,新年政府也有新的土地供应计划,同时这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大的政策变动,算是的时机,过完年之后,很多东西就难以预测。这次土拍涉及了不少的商业地,未来政策可能会限制商业。有迹象显示,这两年商业发展较为迅速,最近银行都上浮了商业贷款的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