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韩世同:穗六条相对严厉 二套首付提至七成无关痛痒

房天下  作者:zhzhya  2013-11-18 19:30

[摘要] 在北上深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业界风传的“穗N条”终于落地。18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厅关于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厅转发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穗六条”),条例针对限购和二套房首付比例问题做了进一步明确。

编者按 十八届三中全会已于12号闭幕,在6天后的18号,广州市政府终于跟随北上深调控步伐出台了“穗六条”,该条例中对广州限购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等问题作出了进一步明确。房天下时间联系业内各大地产专家和发展商,全面解读“穗六条”。

韩世同:穗六条相对严厉 二套首付提至七成作用不大

房天下讯 继北上深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11月18日广州楼市新政在三中全会结束后“姗姗来迟”,再次引发业内人士的热议。用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的话来说,广州楼市新政在11月中旬推出,是“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在韩世同看来,广州楼市新政“穗六条”相对于北上深而言更严厉,对外来人口购房需求的政策有所调整和增加,其他方面跟既定政策相差无几,而“穗六条”中第四条提到的“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尚需要银行来推动。至于“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是否提高到七成”,韩世同认为,“对于有能力、无能力交六成的人,提高到七成的作用都不大;对于首套房首付都交不起的人来说,也毫无意义。”

而此前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不到一周,广州选择这时候出台“穗六条”,其中又有何意义呢?韩世同认为,三中全会更多强调的是深化改革,将从土地制度、财税制度、金融制度等方面进行深入改革,从房产税立法、小产权房、土地供应量等方面着手,并不过度依赖于地方政府来运作。

>>>点击进入"穗六条"总专题:广州房地产调控“穗六条”出炉

>>>点击查看"穗六条"总新闻:广州出台"穗六条"限购从严 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点击查看"穗六条"全文:广州楼市新政“穗六条”出炉

>>>人民银行公告全文: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调整广州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房天下购房者调查:广州“穗六条”出炉 你认为对房价影响有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