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彭澎:穗六条是向中央表态 抑制投资需求作用较大

房天下   2013-11-18 19:00

[摘要] 穗六条选择在三中全会后发布,彭澎认为,这是广州在向中央表态。因为广州今年的房价目标尚未完成,必须出台穗六条控制房价,向中央表示控制房价的意愿。

编者按  十八届三中全会已于12号闭幕,在6天后的18号,广州市政府终于跟随北上深调控政策出台了“穗六条”,该条例中对广州限购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等问题作出了进一步明确。房天下时间联系业内各大地产专家和发展商,全面解读“穗六条”。

穗六条是广州向中央表态

房天下讯 穗六条选择在三中全会后发布,彭澎认为,这是广州在向中央表态。因为广州今年的房价目标尚未完成,必须出台穗六条控制房价,向中央表示控制房价的意愿。北京、上海、深圳已于前段时间分别出台新政,仅剩广州尚未出台,这使得广州跟风出台相关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虽然三中全会上李克强提出要“砍掉政府乱摸的手”,减少行政干预,但随即广州便出台调控新政,彭澎认为,让市场自由运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期内政府不可能放开干预和调控,限购限贷短期内也不会出现。

彭澎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彭澎

房产调控加码

穗六条指出,要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针对非本市户籍居民,需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其中第四条指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应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于2013年11月18日发布《关于调整广州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调整了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彭澎认为,穗六条可看做是房产调控加码,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要求,使得购房门槛提高,能看出广州对于调控的决心。

抑制投资需求作用大

针对穗六条的成效,彭澎认为,今年只剩一个多月,面对难以完成的房价目标,广州要在今年内完成房价目标不太现实,所以穗六条对广州今年影响不大,但对于明年会有一定的影响。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要求,这对投资客和改善购房者的影响比较大,将会抑制他们的购房需求。

>>>点击进入"穗六条"总专题:广州房地产调控“穗六条”出炉

>>>点击查看"穗六条"总新闻:广州出台"穗六条"限购从严 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点击查看"穗六条"全文:广州楼市新政“穗六条”出炉

>>>人民银行公告全文: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调整广州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房天下购房者调查:广州“穗六条”出炉 你认为对房价影响有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