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30亿大单认购徽商银行 成潜在最大股东

网易财经  2013-10-29 15:23

[摘要] 近期徽商、重庆等多家内地银行排队拟赴港IPO。截至目前,在今日正式接受认购的徽商银行已接受包括万科、香港富豪郑裕彤家族旗下周大福等五位基础投资,合计认购总额逾40亿港币。

近期徽商、重庆等多家内地银行排队拟赴港IPO。截至目前,在今日正式接受认购的徽商银行已接受包括万科、香港富豪郑裕彤家族旗下周大福等五位基础投资,合计认购总额逾40亿港币。

网易财经从万科方面获悉,公司确实以超30亿港币斥资认购徽商银行,稍后公司会有进一步信息透露。

对于万科这笔少见大手笔认购新股,盛富资本与协纵国际总裁黄立冲表示,一旦徽商银行完成上市,万科将成为股东。万科希望通过这样战略投资,为以后在业务扩张获得更大的融资便利。

继重庆银行之后,徽商银行今日正式接受投资者认购,集资额达101亿元,目前已成功引入逾30亿元的万科、认购约2亿元的周大福投资、认购逾2.3亿元 的Genertec Capital、认购逾4.4亿元的Peaceland,以及认购逾7932万元的Kan Hung Chih的5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金额逾40亿元,占比总集资额逾四成,并同时设有6个月禁售期。

事实上,今年以来,港交所上市的中资银 行股今年股价表现欠佳。黄立冲表示,香港投行界对于这类国内城商行IPO不是特别感兴趣,或冷淡,毕竟一方面市场认为国内银行面对地方债有较大的风险窗 口;此外如果有靓丽业绩,可以在IPO博一下。如果万科成为大股东的话,对市场信心有一定帮助的,估计万科和银行方面也有战略性合作。

万科希望通过这样战略投资城商银行,主要可能是为以后在业务上获得更大的融资便利,搭建平台”。黄立冲说。

据悉,在万科集团收购万科置业(海外)还不足两年的时间内,万科借助万科置业(海外)动作频频。年初,携手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发展共同成立的联合体以34.34亿港元竞得香港港铁荃湾西站六区项目。

此 后今年3月初万科通过海外置业在香港发行一笔8亿美元债,今年5月初,万科就以7.2亿拿下香港新界西港铁荃湾地块,再此期间,又出手美国旧金山房产。分析人士指出,万科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凭借自身优势在境外可以实现较低成本的权益或债券融资,充分为其项目扩张加速输血。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