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 25个代表项目首批入驻

羊城晚报  2013-10-01 10:16

[摘要] 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举行挂牌仪式。挂牌仪式后,国家有关部门及上海市领导还为第一批入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颁发了证照,首批领证的共有25个项目。

区内将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

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举行挂牌仪式。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财务部、质检总局、银监会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上海自贸区情况说明会。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金融法制司司长刘长春在会上介绍,国务院将作出专项决定,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国务院文件的部分规定。具体细节尚在研究之中。

今年10月1起实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规定了试验区的基本管理制度,主要包括试验区管委会新的体制以及统筹管理、协调试验区有关行政事务的职责、试验区综合执法体制、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货物状态分类监管模式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服务便利化措施、金融创新和风险防范机制等内容,该规章将适时上升为行政法规。

刘长春指出,除了地方层面的法制保障之外,还有国家层面的法制保障。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对负面清单之外的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审批,试验区改为备案管理。国务院还将作出专项决定,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国务院文件的部分规定,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挂牌仪式后,国家有关部门及上海市领导还为批入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颁发了证照。

首批领证的共有25个项目。其中,金融类颁证项目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交银金融租赁公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专业子公司等9家中资金融机构,以及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支行、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支行这两家外资金融机构。

出席挂牌仪式的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人大常委会已专门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停实施相关法律规定的审批事项,为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同时,《总体方案》还要求国务院各部门支持试验区深化改革试点,及时解决试点过程中的制度保障问题;上海市要通过地方立法,建立与试点要求相适应的试验区管理制度。

孙毅蕾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